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终于出大招了!曾经卖20万的车,如今却降到百姓价,真良心

2020年05月05日 15:05:1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日系车从来不缺乏销量和竞争,在竞争如此激烈下的日系三件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说起日系三剑客的保值率,丰田本田可以说是打成平手,但日产的保值率和销量就不怎么好,我认为最大原因就是外观设计不能跟随潮流所导致,老是采用套娃技术,完全没一点点吸引力,销量不好导致降价也是很正常的。

日产蓝鸟刚上市那时确实吸引到很多80后的爱戴,凭借着跨界的风格赢得消费者的关注,那时候的蓝鸟也一款非常火爆的车型,当时的售价一度高达20多万,可如今却跌到百姓价,仅仅9万出头就能入手了。主要是因为这种跨界风格已经过时,就像我们看10年的非主流照片一样,是不是觉得很丑呢!加上日产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设计完美没有竞争力,如果想要改变现状,蓝鸟还得重新设计。

虽然说蓝鸟的设计并没有竞争力,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蓝鸟的质量非常不错,尤其是底盘的设计相当到位。较为平整的底盘设计具备了皮实耐造的特性,在用料上也是相对厚道,在悬架和避震的调校上,我觉得比本田丰田还要出色,尤其是舒适性的表现值得点赞,开着蓝鸟去旅行也不会觉得很累。

虽然说蓝鸟的悬架调校的不错,但是空间也是蓝鸟的缺点,前排座椅的表现还是很不错,唯独后排空间真的太拥挤,如果乘坐3位132斤的胖子显得很拥挤,加上跨界和溜背的设计,压缩了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后排乘客非常难受。好在前排不受到影响,毕竟蓝鸟是为运动而生,座椅的设计也偏向驾驶员一侧,因此操控起来还是很顺手的。

当然,蓝鸟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省油这方面就做的很不错,一公里3毛左右的燃油和卡罗拉、捷达、朗逸等车型都差不多。而1.6L自吸引擎也是兼具着运动特性,尤其是直线加速非常给力,爆发力很强,超车和过弯都能够带不错的驾驶体验,唯独起步和上坡比较吃力,在我眼里蓝鸟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耐用,开个20年都没啥毛病。

今日话题:如果回头看看蓝鸟的设计,你们觉得漂亮吗?对于蓝鸟而言,大家觉得哪些地方需要改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