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VS本田再次上演,威兰达来袭,能否撼动CR-V的地位?

2020年05月05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这年头越来越多的车企将重心放在了SUV领域,毕竟国内二胎一放开,SUV的销量渐长,看到广阔市场的合资品牌自然不会放过。日系品牌丰田本田一直是两大巨头,这次也直接对话,丰田推出了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试图挑战本田CR-V的地位,到底这两辆车谁更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首先就是外观方面,毕竟一个好的外观对汽车销量加分不少。丰田威兰达的造型相对于同门师兄弟荣放来说,还是更符合大众审美。线条棱角分明,狭长的大灯呈飞翼状,很有攻击性。大嘴进气格栅也非常有个性,线条给人的感觉也是软硬结合。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和第8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同属同一高端造车平台,威兰达的品质可以说是一块金牌。

再来看本田CR-V,相比于威兰达的造型运动,CR-V的造型更符合中庸的思路,多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贯穿前脸,侧面的上挑三角窗也是承袭了老款的思路,尾部设计上尾灯依旧延续了长条状的经典造型,不过这个尾灯点亮后辨识度确实不错,L型的光源有不错的设计感。 排气方面也做了隐藏式设计。

单轮外观方面,两辆车思路不同,威兰达更年轻化,有新东西。而本田CR-V则更多的是延续了老款的思路,继承经典。整体上两辆车属于不同的风格。

内饰方面,威兰达的内饰线条更加平直,日系主推温和家用的设计风格也很明显。黑白相间的内饰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另外中控台上加入了缝线,也体现了这个价位应该有的档次感。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的双环式指针设计,在液晶仪表盘大行其道的今天,这点还有改进的空间。中控台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更加有科技感,而且系统功能也很全面,带导航的GPS系统,语音控制识别,Carlife手机映射也有。

相比之下本田CR-V的内饰设计,更加紧凑饱满,配色大面积的黑色为主,不过在细节边缘处加入了浅色木纹饰板作为装饰,提升了一些内饰风格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采用了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比较清晰,更加符合时代潮流,不过中控这台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就略显差那么一点意思,已经是几年前的主流标准,而且CR-V的多媒体系统也不支持Carlife和Carplay的人机互联。

空间方面

丰田威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车身尺寸方面要比CR-V更大一点,双色拼接的座椅视觉上更加年轻,时尚,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支持10向电动调节,可以更好的调整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后排空间同样支持多角度调节,这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的照顾。2690mm的轴距让后排乘坐更加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空间特别有优势,达到了580L,比CR-V更加能装,不过好在两辆车的后备箱平整度还算不错,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后备箱的空间完全够用。毕竟威兰达2690mm的轴距要比CR-V的2660mm的轴距更有优势,不过本田空间魔术师也非浪得虚名,在乘坐空间的变化上没有数据显示的那么大,日常家用,两辆车都可以满足乘用空间和舒适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动力配置的对比,丰田威兰达和同门RAV4一样都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一种是燃油版本,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另一种则是混动车型,2.5L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最大扭矩221牛米,电动机的总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牛米。四驱模式下,威兰达双电机配置,动力更强,丰田混动车型在业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CR-V的动力则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牛米,同样搭载的是CVT变速箱,买发动机送车的美名自然不是吹的。应付日产家用完全没有问题。

在售价方面,丰田旗下的威兰达价格一直比较坚挺,至今RAV4还加钱提车,而本田的CR-V会有不小的优惠。用户选车购车时也要结合自己的需要和售价来进行选择。

总的来说,CR-V是业界比较稳定的存在,这点不需要再提。威兰达的上市则作为丰田SUV领域又一个很好的补充,被看作是汉兰达的弟弟。这两款车同台竞技,谁能笑到最后,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