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研究中国人,丰田研究大众

2020年05月05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虽然丰田的利润和市值一直是全球第一,但看着大众在最大市场中国的疯狂收割,换作谁也做不到坐视不管,如何在这块市场获得最高利润,几乎是现在每一家车企的必修课。

大众最厉害的一点是,对国人的心理把握得特别精准,几乎每推出一款主流SUV或轿车都是同级的主要竞品,销量差不到哪里,你说这是研究国人,也可以说是符合消费者需求。

所以大众的很多策略都可以奏效,反观别人再怎么钻研新的路子,也没有多好的效果,导致大众这些年在第一的位置越坐越稳,在人们心中的口碑越来越难以撼动。

现在丰田是搞明白了,与其整天研究新策略,不如照葫芦画瓢学大众怎么做就行了,先迎头赶上再说。大众现在不怎么玩老平台特供车了,转为多生孩子好打架战略。

这个战略玩得好要建立在有品牌力的基础上,不然就要被冗杂的产品线拖累。再有是不同产品之间的分工要明确,家用、运动、豪华绝对要分得清,不要想着一款车做两份活。

于是一款Tiguan在中国有了途观、途观L和探岳,一款Jetta在中国有宝来、朗逸和速腾。丰田照搬照做,一款RAV4在中国有了荣放、威兰达和Harrier;现在连一款Corolla也有了卡罗拉、雷凌和全新的特供加长版。

据悉,丰田将在国内推出卡罗拉特供长轴版。新车依然是沿用TNGA架构,轴距或加长100毫米至2800毫米,定位高于卡罗拉,动力新增全新的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机。

之前说丰田没有学到位,Harrier没有拉长轴距,现在的轿车布局很到位,直接拉长到2800毫米。此外,新车的M15C三缸机,或许是除柯尼塞格Gemera的2.0T之外最大排量的三缸机了。

考虑到三缸机在中国的反响一般,但要有十分诱人的性价比,消费者还是愿意买单的。为了弥补三缸机的短板,丰田只有拉长轴距,最好把国人很在意的后排做出越级效果才行。

前段时间传过丰田引入卡罗拉旅行版的消息,丰田第一时间辟谣后,说是不一样的卡罗拉,当时以为要么是跨界版,要么是两厢版,结果是拉长的三厢版。

这也属于情理之中,中国的主流消费是只有拉长的轿车才有市场,两厢版注定是叫好不叫座,看热闹的人多,真正买的人少。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