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E级现身,变化程度堪比换代

2020年05月05日 17:10: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豪华品牌领域,中大型轿车一直都是最能够展现他们造车底蕴的市场,例如BBA的A6L,E级以及宝马5系,再例如雷克萨斯曾经的GS。对于BBA来说,中型轿车以及中大型轿车是他们品牌以及销量的支撑核心,这个级别的车型既能够让消费者愿意去购买,又能够让消费者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

去年,BBA在这一级别的车型都完成了换代,今年开年不久,奔驰E级又进行了一次更新。这次的更新与以往的外改细节内优驾驶的方式不同,在设计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3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新一代E级车家族和三款新生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线上发布会,实属品牌史上的第一次。

外观方面,全新的奔驰E级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甚至说换代都不为过,尤其是运动版车型。E级运动版前脸更换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圆润,再加上满天星式的中网,让全新的奔驰E级看起来更有运动轿车的感觉,侧面造型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依旧采用了那种一条腰线从头贯穿到后的设计,加上镀铬装饰以及饱满的车身轮廓,整体感觉极具视觉美感。

而普通版的前脸相对传统一些,经典横幅式中网的设计,给人一种潜在的优雅感,与那些高端人士的气质非常吻合,整体的设计风格也向着大哥S级靠拢。

相对外观而言,E级内饰的改动倒是略为保守一些。虽然此前换代S级和换代C级的谍照都显示奔驰未来的内饰设计或将转变为酷似特斯拉的“大屏版”,但这一思路显然并没有应用在E级这次的中期改款中。

不过这并非意味着新一代E级的内饰就没有变化,其最主要的变化体现在方向盘上。新车对方向盘安全气囊两侧的按键区域进行了分割,更加具有科技感,对于年轻人来讲,这样犀利设计会更讨喜。此外,新车还配置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最新的MBUX,这些功能在此前奔驰发布的电动车EQC上已经被采用。也就是说,奔驰除了在电动车上推广智能科技以外,燃油车同样也不会落下。同时,新奔驰E级加入了URBAN GUARD的车辆防盗功能,可以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就算两地相隔,也能第一时间掌握车辆的状况。

动力方面,光看排量的话,新款E级上的这套2.0T发动机搭配48V微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好似和之前没太大区别。但仔细查看数据参数的话,你会发现全新奔驰E级的动力组合今非昔比。新车采用了代号为M254的全新四缸发动机,不但输出功率有提升,技术应用上也有飞跃。与第二代ISG的匹配运用,不但取消之前皮带传动方式,还兼备发电功能,可用于制动回收,以及低速状态下驱动车辆。其次,NANOSLIDE气缸涂层、CONICSHAPE气缸珩磨工艺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技术,让全新发动机动力强劲的同时,使用寿命和节能方面都表现优异。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奔驰E级的变化方向很明显——年轻化。对于年龄较大的消费者而言,更多的科技配置和个性化外观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E级的这次改款可以说是吸引力巨大。虽说E级整体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去了,但是好在,作为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奔驰依旧留住了它的气场。

在这一级别里,BBA可谓各有所长,很难说谁是这一级别的老大,在面对A6和5系这两个老对手时,全新的奔驰E级显然已经拿出了足够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