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沃尔沃S60好,却没多少人买!这比说它不好还恐怖?

2020年05月0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相关渠道获悉:沃尔沃S60五一黄金周放出4万元购车优惠,到店顾客明显增多,具体成交额有待统计。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沃尔沃S60意向客户,都对新车的外观、安全理念赞不绝口。不过查阅相关网站,全新一代沃尔沃S60销量并非春风得意,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问题来了,都说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好,却没多少人买!这是否比说它不好还恐怖?

主打安全却难以服众

提到沃尔沃,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例如“安全带发明者”、“0死亡率”等都是沃尔沃销售顾问宣传的常见话术。沃尔沃到底有多安全,它的安全又比其他豪华品牌多出几分,笔者很难用准确的数据回答您,只能通过国内外安全碰撞测试机构的成绩进行对比。

以国内号称最严苛的“中保研”为例,沃尔沃XC60碰撞成绩表现优秀,几乎得到全优(G)成绩。不过,其他豪华品牌表现也丝毫不减,像沃尔沃S60的同级别竞争车型全新一代宝马3系碰撞成绩几乎全优(G)。以小见大,奔驰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车型在权威测试机构中表现都不会逊色。

(图片源自: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

这就让叫嚣安全的沃尔沃很尴尬了!笔者不否认在某些细节沃尔沃可能比其他豪华品牌更安全,但微不足道的提升难以让普通消费者信服甚至是买单。毕竟当其他豪华品牌的主打优点对比沃尔沃时,差距就太明显了!

动力平平操控无趣

沃尔沃S60秉承北欧极简设计风格,“雷神锤”大灯配合霸气的中网,看上去还是极具运动感。尤其是在长轴距版车型司空见惯的情况下,沃尔沃S60保持标准轴距很明显是想强调运动属性。

遗憾的是,沃尔沃S60几乎是豪华中型车里最无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首先沃尔沃S60的动力总成非常普通,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其中发动机分为3种调教,T3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65N·m;T4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T5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50N·m。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与同级别车型持平,但实际0-100km/h加速表现均落后于同级别车型1s左右。更加重要的是,相比多为后驱的竞争对手,沃尔沃S60全系前置前驱实在让人头疼,宝马3系凯迪拉克CT4就不用说了,操控简直是完胜沃尔沃S60。你说奥迪A4L入门级车型也是前置前驱吧,但人家至少是纵置,甚至低功率40TFSI车型还新增四驱车型,蹦直线潜力也远比沃尔沃S60强。

二手残值率偏低

目前部分经销商支持沃尔沃S60、沃尔沃S60L共线销售,虽然后者算得上是“祖传老车”,尽管T5版本车型动力强劲,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6.5s,新车售价却低至18万元左右。由此可见,二手市场上T3、T4版本的沃尔沃S60L是多么不保值。

回到新车,虽然使用了最新的造型设计,内饰与配置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但从机械层面来讲,新旧车差距并不是很明显,再加上沃尔沃S60并没有在近两年提升品牌价值,连S90、XC90等更高端的车型只能通过疯狂降价换取销量,沃尔沃S90起步价甚至低至28万元,沃尔沃S60后期势必会有更大的优惠力度,这再次决定了后续二手残值率偏低已成不可逆。

座驾参谋

总体来看,沃尔沃S60既没有同级别后驱豪华车的驾驶乐趣,又没有四驱豪华车的稳定,动力总成方面表现也非常普通,空间表现更是远不如长轴距版豪华车。除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造型设计,沃尔沃所谓的安全性也并没有在S60身上鹤立鸡群。尽管有人说沃尔沃S60好,却改不了销量尴尬的事实,您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