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将国产,有望低至45万?

2020年05月0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的消息,未来沃尔沃合作项目有536US、536中国。这些车型代号中,代号536的这款车型正是沃尔沃下一代XC90,这就说明沃尔沃XC90离国产不远了。新车将在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国产后整车的售价将大幅下调,起售价有望低于45万元。

【1】沃尔沃XC90如今终端优惠只卖50多万起

沃尔沃XC90沃尔沃吉利汽车收购之后推出的全新旗舰SUV,当年在SUV领域也创造了很多项第一,比如说沃尔沃XC90是当年很罕见的在百万级SUV车型上使用2.0T的车型。再比如沃尔沃XC90也是当年用一个SPA平台,就可以支持燃油,混动,纯电动的平台。

而如今,沃尔沃XC90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其实产品竞争力已经不如刚上市的时候,因此目前XC90也主要是依靠巨大的优惠幅度。目前沃尔沃XC90最低也只需要50多万,作为一款全进口,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这个价格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2】凯迪拉克XT6沃尔沃XC90,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时代开启

最近几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竞争也开始进入了加速阶段。其中凯迪拉克XT6国产就给很多豪华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XT6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但是在价格方面却与更低一级的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进行产品竞争。这种“以大欺小”的方式,让凯迪拉克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

我相信沃尔沃也是看到了凯迪拉克XT6的做法,因为毕竟XT6就是通用C1平台,与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即使XT6销量不好,也可以凭借着别克雪佛兰来平摊一些成本。

而XC90的SPA平台,与沃尔沃S90采用了相同的平台,S90国产多年,其实XC90也早已经具备了国产的实力,只是之前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相对小众,而现在已经到了合适的时机。

【3】沃尔沃XC90国产后价格下降,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XC90在2019年的全年销量为2.407万辆,销量超过了奥迪Q7。当然这是依靠着巨大的优惠幅度换来的。但是不可否认,在性价比面前,消费者对XC90的接受程度还可以。如果今后XC90国产,价格能够继续下探,在45万左右的话,那么我相信XC90的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毕竟“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始终是最大的。

【4】XC90国产对于沃尔沃品牌也是一种伤害?

虽然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这些品牌都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他们的命运在中国却截然不同。雷克萨斯是一直坚持不国产的,而且也是唯一一个不国产还能加价销售品牌。因此从品牌的盈利能力上,雷克萨斯是最强的。凯迪拉克虽然在中国市场用价格换市场,但是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旗下的品牌,车型相对丰富,而且还有全尺寸的豪华SUV凯雷德作为SUV旗舰,每次新闻上美国总统出现,都是为他身后的凯迪拉克防弹车做了一次广告。

但是沃尔沃就不一样了,产品相对来说比较少,而且XC90国产之后,沃尔沃全系车型就都实现了国产,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便宜的买车了,但是对于沃尔沃来说,这或许也是一种无奈,和损失。因为XC90国产之后,沃尔沃品牌的全系车型几乎都实现了国产,沃尔沃品牌最高端的车型,从此被扣上了50万内的帽子,这对于沃尔沃品牌的高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而且XC90如果售价低于50万元的话,那么进口沃尔沃V90的销售或许也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