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报复性消费”没来,反倒是大幅降价排队打卡

2020年05月05日 18:50:03
分享到: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汽车行业也慢慢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由于此前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都被抑制,很多人都认为疫情过后,汽车市场会迎来一波“报复性消费”。

但从3月份的汽车销量下滑超过40%,4月份截止目前为止,零售只有80多万辆的情况来看,汽车行业的“报复性消费”根本没有到来。

为何“报复性消费”没有如期而至?

还没报复性消费,就先让消费者给报复了,从微博评论区里就看见有很多网友这样评论,“都没收入,拿什么去报复性消费?”

说起来这还得跟汽车消费本身有很密切的关系,汽车作为大件商品,也不是什么“白菜”价,喝一杯奶茶吃一顿火锅顶多也就几百块,但买辆车却是要动辄上万甚至上十万的消费,就算有各项优惠政策,买辆车算下来各种的费用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况且在疫情期间,很多人的收入呈下滑状态,消费者更加地理性务实,人们的储蓄意识加强,此时此刻,大家估计也只想“报复性攒钱”。

想要报复性消费也得有一定的消费能力才行,消费者在买车这个问题上不得不理智,大部分消费者想买车,但奈何囊中羞涩,因此购车这种需求就暂时取消或者延迟。

所以汽车行业目前不存在报复性消费,顶多就是才刚开始慢慢恢复。

没有出现“报复性消费”,就制造“促进消费”

随着消费者买车的热情越来越低,汽车市场受第一季度冲击,面对当前的困难局面,各大车企为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提升销量,刺激车市回归正轨,都纷纷选择了一些方式“自救”,降价无疑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于是就出现了部分汽车品牌“报复性优惠”,来增加产品的性价比表现,从而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曾经“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宝马X1也放低了身段,来了个5、6万的降价力度,有网友表示西南地区某大城市经销商给消费者打电话表示为了完成销售,X1可以20万到手,“很有可能到店还有优惠”,这一优惠幅度可谓空前;

有媒体表示,英菲尼迪上市才几天优惠幅度达到了8万;

上汽斯柯达也官宣降价,全系车型降价幅度为2.4万元,SUV车型的起售价门槛更是拉近8万元区间,提升了对同级别合资品牌的价格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某一线自主品牌品牌通过4场直播提供12台车型6.6折限时购车活动;

某黑马自主品牌官方下订就抽取60台半价车,线下经销商点,每家店铺每天都有一台特价车;

某自主品牌汽车在日前的云上市活动中,也推出了抽取数十台半价车名额……

虽然,这其中,有的品牌是确实进入了“骨折价”,部分自主品牌则是在活动期间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实在的优惠而采取的促销方式,这些降价方式确实是出乎意外,但这些实打实的福利,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入手的好时机。

虽然疫情爆发使当前车市处于持续走低,但从今年的销量来看,三月和四月已经呈现上升趋势。不过,厂商的销售压力还是开始白热化,于是,另一种观点基本占了上风-----车市出现价格战。这其实也是意料中的大概率事件,因为在全球,汽车产业遭受的重创才刚刚开始,而中国的情形已经开始逐渐稳住,不过价格战的苗头已经点燃。往年在这个时候价格战尚未开始,但是今年由于特殊情况,导致的价格战“来得更早一些”。

有专家表示,今年,将是一个汽车分化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但是刚需仍然存在,中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只要抓住消费者的痛点,针对特殊时期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推出更多更优质更实惠的汽车,才是王道。而缺乏正向研发,产品缺乏竞争力,服务又没有突出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无疑将受到重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