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基本是没戏了,你还要等新款飞度吗?

2020年05月05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汽车入门市场上,飞度算是一朵奇葩,它本身没有什么领先的技术,但却经常被网友以"神车"的头衔挂在嘴边。曾经,我们就有一位同事的座驾就是飞度,我们喜欢叫他"超跑GK5车主",不过他现在已经离职了,想当初在单位的时候没少跟我们分享他的改装方案。关于新款飞度的事情,我也问过他的看法,回答我的只有一句话:我的GK5要升值了。

轰达!就是这么牛!

预计8月上市

在去年东京车展的时候,想必大家也都知晓了新款飞度的信息,太多海外车型的资料我就不聊了,今天主要来跟大家聊聊将会在国内上市的飞度是一款怎样的车。首先,根据最新的消息,新款飞度将会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将会推出普通版和跨界版两种版本,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马力。

从造型上来看,普通版和上一代飞度在气势上(注意不是设计)更接近,而跨界版车型给我一种微型跨界SUV的既视感。尤其是增加的车顶行李架,让跨界版飞度看起来更加Q萌的同时,也丧失了一些速度感。这种感觉大家可以参考海外的CROSSSTAR车型,它的离地间隙更大,车子也显得更高……

在尺寸上,普通版车型的三围是: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跨界版车型的三围分别是4090/1725/1567mm,轴距为2530mm。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大家也能够了解到,普通版和跨界版将会走两种路线,前者保持飞度的高可玩性,后者似乎想要给用户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出行方案。这样的"双子谋略"在市场竞争中也是比较常见的。

混动基本是没戏了

我不能跟各位百分百保证混动飞度不会出现在中国市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的话,混动引入国内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起码在近两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尽管我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人等着购买混动版的飞度,但我想广汽确实也考虑到了市场需求的有限,除非广汽本田想要把e:HEV混动系统实现全产品假设,目前来看广汽本田在短时间内并没有这样的计划。

要知道,混动车型的成本要比纯燃油车贵许多,实现全产品混动化是降低成本的有效路径。即便是广汽本田这个愣头青真的在今年把混动飞度带到国内市场了。它的售价应该也会高到离谱,而飞度的定位本身就是入门级的车型,售价超过十万元的混动飞度是否还能维持性价比和竞争力呢?这个问题不能只由飞度的粉丝来回答。

说到底,我认为是否引入混动版飞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新款飞度如何继续在市场上传唱自己的神话。目前来看的话,现有的飞度车主认为新款飞度已经没有了飞度的灵魂,并一致认为自己的GK5要涨价。而持币观望的潜在用户,应该就是在等飞度具体的价格,配置的提升和造型的改变对他们而言似乎并不是特别重要,关键还是要看售价有没有亲和力。

那么8月份飞度定多少钱?你才愿意买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