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为何能奠定豪华SUV标准?72年积淀、50年进化给你答案!

2020年05月0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有一款车,美到了一种极致的境界,历经50年风花雪月,它已经从一个车型代号变为如今一个传奇的象征。如今,恐怕还没有一款SUV能够真正称得上是它的对手,更没有一个对手能如同他一样成为每一个男人心底的向往。它早已成为一个标志,一个符号,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

梁朝辉曾说过:“新一代揽胜基本上终结了德系豪华SUV的权威地位,因为它能够同时极为舒适地驰骋在公路和野外,而又极尽豪华之能事。它就是标准。”

回望1948年罗孚汽车创立Land Rover时,谁也不会想到这个最初为了满足全路况行驶的汽车,会一次又一次地完成跨越,最终成为当今全地形豪华SUV的代表。

上世纪50年代,与越野车不同,更加注重公路性能的SUV车型开始崭露头角。作为越野车“专业户”,路虎同样需要在SUV市场证明自己的实力,满足市场需要,路虎决定启动“100英寸旅行车(100-inch Station Wagon,100英寸代表了车辆的轴距,即2540mm)”项目来参与竞争,这就意味着新产品同路虎当时的产品(land rover series II)那样简单粗犷的概念有了本质上的区别。

路虎Series I在1948年的阿姆斯特丹车展首次亮相,Series I凭借非凡的全地形能力被市场高度认可,并被冠以“卫士”之名;1970年集豪华舒适和全地形性能于一身的它问世,路虎为其取名为“Range Rover(揽胜)”,它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精良工艺、与生俱来的强劲性能、令人神往的设计以及突破传统的先进技术,深受英国皇室成员及各国名人的青睐。

1989年,拥有开创性多种空间变化、符合家庭用户需求的发现诞生,这款车型再次带给全地形爱好者无数惊喜。自此,便开启了揽胜50年的辉煌。由于设计过于超前,为第一代揽胜带来了超长的生命周期:从1970年一直到1995年,当然在这26年中,路虎的工程师一直在为自己心爱的作品进行着修缮和更新,才确保在这26年中揽胜始终在技术上领先对手。

直至1994年,路虎推出了内部代号为P38A的第二代揽胜,工程师们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揽胜这块金字招牌,总体来说,从各方面第二代揽胜都变得更好。

2002年,第三代揽胜(L322)面世。虽当时路虎宝马收购,其中加持了宝马电子系统,发动机也采用了来自宝马的4.4L V8。但这内在依然是路虎独有的英伦贵族气息,揽胜经典的设计在它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成为了首个“英德”合作车型的典范。

2005年,揽胜家族首次出现了一位新成员:揽胜运动版。它的外观继承同2004年路虎在北美车展上推出的揽胜风暴概念车一脉相承,而在技术上,它则结合了路虎发现以及揽胜的优势。

2012年,第四代揽胜(L405)亮相,路虎称之为“迄今为止最顶级、最全能的路虎车型”。的确,相比前任,第四代揽胜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2019年的是揽胜家族的第49个年头,距离其还差一个月就是它的50岁诞辰的时刻,2019年的成都车展上路虎揽胜家族迎来了或许是第四代揽胜的最后一次小改款。但是这次小改款对路虎揽胜家族来说是一次大变革!

自1948年的那一个想法开启了路虎品牌发展的辉煌历史。为纪念这一荣耀时刻,在2018年品牌诞生70周年之际,路虎将4月30日正式确定为 “世界路虎日”,2020年恰逢揽胜家族诞生50周年华诞。

正如所有伟大的进步都源于一个的小发现,路虎不断向上的过程中从小发现开始品味“发现无止境”,一路向上最终直指“一览众山小”,它一生都伴随着勇往无前的探索精神,最终拥抱世界,不失为一个美妙的旅程。

可以说,路虎品牌一步一步的跨越之路,正如同当今新青年的奋斗之路。他们都是凭借自己不断的努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创举与突破,最终迈向越来越高的阶层。与此同时,消费观也在悄然改变,他们不再会单纯为一个品牌或LOGO买单,而更看重一个品牌带来的体验、服务、文化及延伸。

历经72载的发展,路虎果敢前行,不断探索,全面革新了用户驾乘体验,俘获了全世界的千万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