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RZ停产在即,谁是2020年“后浪”们最值得买的车?

2020年05月05日 23:3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些被称为后浪的年轻人们,他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听完B站上对年轻人们的夸奖,我热泪盈眶,不仅仅是因为来自【前浪】们的肯定,而是下一条就刷到了BRZ将在7月20日正式停产的消息。

尽管也称不上什么新闻了,只不过再一次看到还是感慨万分,并且看到有网友在底下评论表示,没什么必要伤春悲秋的,车厂常规操作而已,之前不也停产过一阵子,后来又重新复产了。

我承认,这一条评论把我气哭了。

要纠正一点的是,当时的BRZ/86是停止引进,而非停产,这一次是正儿八经的停产了,也许很多人的青春,随着BRZ落幕的那一刻而消逝,或者说不得不承认消逝。

在很多人眼里,这不过是一台内饰比家里花冠好不到哪里去,配置只有两款,怠速挡把还会跳舞的粗糙双门小丰田/斯巴鲁,但是这台“仅有”200PSs马力的双门小跑车却是世界上无数年轻人学习驾驶的良师益友,一旦开过都视她如珍宝。

如今受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影响,重新引进的86/BRZ在实行国六排放的省市已经无法上牌了,疫情之下,国家正推迟实行国六,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仍未实施国六,在停产之前,给自己一个圆梦的理由也未尝不可。

即使是再从简,再亲民,由于市场的需求不允许大规模量产,86/BRZ的生产成本自然无法和卡罗拉媲美,加上关税等附加条件,对于大部分想靠自己努力去拥有的年轻人们来说,一台86/BRZ绝不是唾手可得的玩物。

空留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感慨,毕竟像其他梦想车型,一手玩不起,熬几年玩二手也可以,唯独86/BRZ这种玩两年,车还升值的理财产品,只能说早买早享受,晚买也没折扣。

不过斯巴鲁说一台全新的双门小跑车(疑似BRZ换代)最快将在2021年发布,2022年有实车与大家见面,这次的停产极有可能是BRZ终于面临换代,现在买不起,做等等党也未尝不可。另外有消息称,丰田将有可能推出86 GR套件版,性能虽然没变,但原厂就有更精致的外观,至于引不引进嘛,这对于车迷们来讲从来都是个赌局。

没想到,在同等价位下买一台后驱车,买不起丰田/斯巴鲁,只能买一台凯迪拉克(CT4)了,不再是一句玩笑话。

如果说86/BRZ的下一代遥遥无期,2020年就想拥有一台自己的车,那么你曾对它说过“下次一定”的马自达,也许真的有足够的理由进场了。

马自达是个小而美,对自己的独特理解坚持了100年的车企。从勒芒的故事到转子引擎,到JDM的RX7再到如今的魂动设计,让那些像我一样对马自达痴迷不已的年轻人们知道,在我们的青春里即使买不起宝马,也有机会够得上东瀛宝马

在100年诞辰之际,马自达将CX-30带来了中国市场,定位介于CX-3与CX-4之间,官方定义为“旅跑”SUV,从尺寸来讲,比较接近的可以看成是升高版的两厢昂克赛拉,不仅全系标配2.0L创驰蓝天发动机,还有大家当年在马自达3中念念不忘的2.0L+6MT的动力组合。

2.0魂动设计让CX-30在不同的地方营造了独特的光影设计,即使你未必懂得汽车设计,但这就像是一个黑盒子,你不知道设计师是怎么操作的,但你就是看出来这台车的设计与众不同。车的颜值我觉得一直是马自达近年来最大的竞争力。

如果上面的颜值和套动力组合依然没法打动你,我知道,这马自达迷当了有一段时间了,没有压燃的马自达怎么会有灵魂?那2020年可以说是马自达迷们的福利年了,就在这假期开始之前,马自达3以及CX-30的新增车型现身工信部申报网站,最大的亮点自然是换装了代号HF的2.0L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

所谓的压燃发动机,就是通过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SPCCI)技术,在超高空燃比下,让一部分燃气先燃起来,采用稀薄燃烧的方式,是燃烧效率最大化的技术。

压燃仲有千般好,还是要给大家泼盆冷水,给“马自达迷”们一个下台阶,两个原因注定压燃即使推出,也不会是你们入场的最大缘由:

1、从申报图来看,配有压燃动力的车型都是高配车型,而且目前申报的两款车型,均使用了由马自达广岛工厂生产的纯进口发动机,这都意味着配备了压燃动力的车型售价不会低,预估比普通的2.0L还要再多掏至少1万元;

2、从现有资料可得知,压燃动力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224N·m,动力参数仅仅是比加了涡轮的1.5T思域略高,海外的24V M-Hybrid轻混系统是否会同时引入,我想概率不大,从海外,而工信部油耗为5.2L/100km,对于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讲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但对于别家的小排量涡轮或混合动力,这个数据似乎又并没有压倒性的的优势,那么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多掏几万来上压燃版本呢?

相比于马自达迷们,本田迷们往往来得实诚得多,随着2020年的到来,最新款的平民超跑终于要来到国内了。

日前,工信部终于发布了全新飞度的申报图。从海外上市便知道,这一代的飞度不再是暴躁的GK5,相反更像是软萌的家居客,从申报图中我们还能发现,那个离地间隙堪比SUV,车边都是黑色护板的CROSSTAR跨界版,也一并引了进来,这是你们没见过的“船新版本”。

外形不再暴躁,储物空间更为合理,车内空间进一步优化,这其实是飞度回归初心的选择。从创建伊始,飞度的定位就是一台给年轻人或者年轻家庭的第一台家用车,GK5的传说更多的是一个曲解的解读。

新飞度的车身尺寸为4109/1694/1537,轴距为2530,比现款稍有加长,轴距不变,更多地是在保持尺寸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车内空间以及配置进行优化,毕竟像LED大灯,双色车身等之前没有的,新飞度也悉数配上了。

那些对动力有追求的其实也不用过分担心,广汽本田似乎没想终止后浪们的超跑梦。国产飞度没有用上海外版的混合动力,而是继续沿用那台可输出130Ps的1.5L地球梦发动机,预计匹配5MT或CVT变速箱,也就是说,你依然可以花不到10万元,来买到一台扮猪吃老虎的超跑。可以说,新飞度会是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一。

人生人山人海人来人往,自己自尊自爱自由自在,《后浪》的演讲里有一句我很认同,我们的确有比前浪们更多的选择的权利,在以往30万级别只有雅阁、凯美瑞可选的年代里,我们现在能选的车实在是太多了,高贵如BBA也已经不在话下。最后,无论是前浪还是后浪,愿你们能像歌词那样所说,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无论价格,无论困难,最终依然能拥有那台你心中的Dream C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