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公鸡”凯美瑞价格松动 降5000元 迈腾跟雅阁会跟吗?

2020年05月06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中高级汽车市场上,凯美瑞可以称为“铁公鸡”,从上市以来,它在价格上一直非常紧绷,不管对手如何抄底,它都没有任何价格优惠。跟扛价大王汉兰达的风格颇为相似。

可是,最近,凯美瑞开始跟汉兰达开始走不同路线了,鬼哥了解到,在广东、广西的地区,凯美瑞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很多经销商推出了5000元的促销优惠。那么,这只“铁公鸡”拔毛之后能引发怎样的连锁反应?中高级车市会因此变局吗?为此,鬼哥进行了采访。

目前在售的凯美瑞是源于丰田TNGA的新平台产品,这款车型上市之后确实很有很横扫对手的架势,一度超越德系双雄,一路领先。在今年3月份,尽管车市依然疲软,但凯美瑞的表现还很强劲,销量达到14822辆,是榜单上销量最高的中高级车型。

当然,凯美瑞的热销跟它在设计与性能上的升级有直接的关系。与对手相比,凯美瑞更为运动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在动力上,凯美瑞拥有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数据足够亮眼,且油耗经济,而且,“开不坏的丰田”的名号早就在车市中根深蒂固。因此,凯美瑞始终过得很傲娇。

不过,这次,凯美瑞也开始促销了。鬼哥了解到,凯美瑞此次促销的车型是它的混动版产品,在汽车之家的网站上,广州和广西的多家经销商标明了促销的价格和具体车型,凯美瑞混动版车型价格优惠5000元。但燃油版车型的价格还很坚挺,没有任何松动。

确实,凯美瑞双擎版本的价格相对稍高,它的起步价为23.98万元。而它的劲敌雅阁混动版车型的起步价为19.98万元,现在,雅阁还推出了1.5万的促销优惠,入门级混动产品的价格仅为18万+。相比凯美瑞优惠很多。与此同时,它比同门表兄弟亚洲龙的双擎版入门级价格高出1.3万。因此,在竞争中,凯美瑞双擎版产品一直处于劣势,所以,此次,广汽丰田针对凯美瑞双擎版车型推出了价格优惠,其主要用意应该是缩小与对手之间的价格差距,促进双擎版车型的销量。

从促销的幅度看,凯美瑞双擎版车型促销后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能否激活销量也不好说。如果双擎版车型在热度上也能跟燃油版车型一样齐头并进。那么,凯美瑞就有了更强劲的赋能力量。不过,面对雅阁与迈腾的左右夹击,凯美瑞想在中高级车市一直领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鬼扯:现在,日系产品在中高级车市中独领风骚,凯美瑞、雅阁表现最为出众。这次,凯美瑞主动针对混动车型进行调价,是为了巩固自己的中高级车市中的位置和优势。但车市的竞争从来都是这样,面对对手的主动出击,阻击力量很快就会出现。凯美瑞混动车型降价后,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可能很快就会爆发。迈腾与雅阁也很可能出现新的动作,所以,想要买车的消费者眼睛要瞪大了,看谁里的促销力度最大,就赶快出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