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别克新款GL8 ES/GL8上市,大众Viloran定名“威然”

2020年05月06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上汽通用别克新款GL8 ES/GL8上市,新增福祉版车型

5月4日,上汽通用别克新款GL8 ES和GL8上市,其中新款GL8 E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新款GL8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29-32.99万元。 另外,从下面上市价格图可以看到,“陆尊”的名字又回到了新款GL8 ES身上了。

无论是GL8还是GL8 ES,前格栅内部都从原本的直瀑式,换成了横向黑色点阵式装饰,但飞翼式镀铬设计还在,大灯也换成“钻石晶体”的LED灯珠,加上全新造型前保险杠,使得“胖头鱼”的GL8趋近GL8 ES,整体更精致了。

倒是内饰有些差别,新款GL8 ES换装GL8 Avenir 艾维亚整体内饰设计,拥有双12.3英寸仪表盘及中控连屏和HUD抬头显示器,加上电子挡把,科技感与Avenir版本看齐。而新款GL8没有双连屏,不过升级到12英寸中控屏和8英寸液晶仪表盘,同样使用了电子挡把,科技感依旧跟得上。

此次配置上,在保持原来价格基础,新款GL8 ES增加了流媒体后视镜、360度泊车影像、双电动侧滑门、第二排翻折小桌板以及多种驾驶辅助系统。而新款GL8增加了智能语音助手、高德实时导航系统、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等,配置层的升级,两台车的诚意都很高。

此外,新款GL8还首次推出了福祉版车型,在第二排右侧座椅通过电动操作,可以旋转向外移出,让行动不便的人士可以更容易上下车。

而动力上,新款GL8 ES和GL8都换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同时也换上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之这次改款升级,又让GL8产品力更上一层楼,给许多挑战者提高不少难度,热卖的节奏又将继续。

确定了,上汽大众Viloran定名“威然”

就在上汽通用别克新款GL8上市前半个钟,上汽大众Viloran公布它的中文名字“威然”,此前上汽大众已经注册了三个名字,分别为巍然、威岚和威然,官方终于在今天确定为“威然”,该车也将在将于5月28日上市。

威然外观最大的亮点在于它庞大的身材,5346/1976/1781mm的三围,加上3180mm的长轴距,整整比别克GL8大了一圈,它是目前大众MQB平台最长的车型,也是大众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中大型MPV。

当然,作为一台高端MPV,第二排也成为它车内最大的亮点,威然带来两张豪华的独立高级皮质座椅,带有电动调节、腿托、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此外还有双侧电动门、遮阳帘、全景天窗、氛围灯、第三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豪华程度不亚于别克GL8

动力我们也比较熟悉了,威然搭载大众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拥有220匹最大马力,低功率车型拥有186匹最大马力。此前威然已经开启预售,330TSI豪华版在35.00万元以内,380TSI尊贵版则在40.00万元以内,而别克新款GL8刚刚上市,售价也在40万以内,我们也期待威然在5月会带来什么的价格对标GL8!

长安欧尚X7动力更强,长安欧尚X5谍照惊艳了

从商用转向乘用市场,长安欧尚已经历经两年之久,总算在长安欧尚X7身上熬出头了,而长安欧尚并不打算单靠X7来撑起大部分销量,最近又有新车来袭,它或许又是长安欧尚新的销量担当。

这台车或将命名为长安欧尚X5,并预计在今年上市。它并没有采用常规伪装示人,而是采用非常酷炫的黑色车衣包裹,车身也相对低趴,细长的日行灯,加上车身凌厉的线条和红色饰条装饰,乍一看有点像前段时间长安推出的UNI-T,整个姿态非常运动,明显是冲着年轻一族来的。

有消息称,这台车也将搭载长安UNI-T那台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数据上相当漂亮,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热效率达40%,比自家的长安欧尚X7还要更强。

从整体氛围,长安欧尚X5的确带来不错的运动感,如果能延续长安欧尚价格亲民的优势,它未来表现或许不会比现在的长安欧尚X7差。

跟上新款奥迪A4L的步伐,奥迪Q5中期改款谍照曝光

网友分享了一组中期改款的奥迪Q5谍照,伪装部分不多,可以明显看到新款奥迪Q5设计更夸张,特别是这大嘴,尺寸加大又有很强的攻击性,两侧的保险杠位置也做了运动调整,算是跟上奥迪新款A4L的设计步伐。

奥迪改款,哪能不提灯呢?这次新款Q5的灯组会比现款车型略小,但更加修长,灯腔内部也发生变化,包括后方的尾灯组也是如此。虽然谍照中没有点亮,但预计点亮效果应与近期上市的新款A4L相差不大,一如既往的犀利。

这次内饰和动力并没有透露,但预计也会加上新款A4L的10.1英寸的触控大屏,动力采用2.0T高低功率+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至于有无其它方面的改变,我们仍需再等等消息。

丰田又有新SUV,还用卡罗拉平台打造

丰田近一个月的SUV信息曝光真不少,前有全新Harrier将在6月首发,后有“小RAV4”之称的YARiS CROSS也即将推出,如今外媒又在海外拍到一组全新SUV的谍照,而这次又是什么车?

据外媒称,这台全新SUV将基于卡罗拉的GA-C平台打造,定位于RAV4和C-HR之间,代号为740B项目,而它首发的时间最快要到2021年的上半年。因为谍照是在泰国被拍摄到,所以该SUV极有可能是丰田针对东南亚市场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不过还不确定。

既然将采用卡罗拉的平台打造,那很有可能也将用卡罗拉的燃油和混动动力总成,也跟其最终进入的市场决定。此外,还有消息称,该SUV将在亚洲市场首发,再登陆南美市场,之后再进入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将无缘。

丰田近期这些操作来看,明显在扩大城市型SUV阵容,目前国内对这类城市SUV热度也很高,它是否会进入中国,也十分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