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干这个等于玩命,可是基本每个驾驶人都做过

2020年05月06日 06:20: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究竟是什么,危害要大于酒驾?难道是疲劳驾驶?

NONONO!

疲劳驾驶一般只有跑长途才会遇到,而今天查叔要说的这个,跑步跑长途、喝不喝酒都会遇到,甚至不仅仅是机动车驾驶人,他涵盖了电动自行车、行人、以及自行车,可谓是全方位的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

它,就是看手机的低头族。

他们可以出现在你上下班的路上,可以出现在来去匆匆的车流中,当然,也可以出现在你过节回家的高速公路上。

开车看手机害人骨肉分离

开车看手机就是玩命

龟速车有可能正在看手机

不少人都开车或多或少看过手机,尤其是当你发现前方车辆不慌不忙的慢慢悠悠龟速行驶,甚至开始摇摆画龙,看上去好像驾校没毕业一样,超车时仔细一看,大多数都是在玩!手!机!!

如果说低头的行人是将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的话,那么开车还在玩手机的人则是亡命徒 一点不为过。据有关部门统计,随着人类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不断增加,手机实时聊天软件的大面积普及,因开车低头玩手机而造成严重车祸的人每年都在直线上升。

最可怕的是!每一个开车低头玩手机的人,都不会认为那个不幸发生车祸的人会是自己。这才是虽然知道开车玩手机不对,虽然知道开车玩手机风险很大,虽然知道开车玩手机的种种,但是这些在手机的诱惑前都不重要,他们依然悠然自得的开着车,时不时的低着头,玩玩自己的手机。

如果一项恶劣驾驶习惯已经严重到如此地步时,就说明是时候请出法律的武器来严格限制这一现象发生了。

已有人大代表建议入刑

随着科技的发展,摄像头也可以拍清开车人后,就可以考虑将其列入法律进程了。因为 所造成的影响不低于酒驾,已有人大代表认为,应该和酒驾一样,将低头开手机等害人害己的驾车行为尽快纳入我国刑法之中。

不过在查叔看来,除了纳入刑法,还应该增加群众举报机制等奖励制度,进一步发动群众的积极性,让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无所遁形。

在以前非智能手机时代,开车打手机都是严重违反交通安全的驾车行为,就更别说开车低头玩手机了。这种驾车行为跟个人安全意识以及自控能力不足有很大关系。毕竟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是抱着电子产品长大的一代,久而久之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甚至到了难以自拔、形影不离的地步。

在这种不是毒品危害已经胜似毒品的情况下,建议有关部门可以考虑进一步加大这种现象的治理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