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版马3?马自达CX-30能否担当重任?

2020年05月06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据日本经济新闻透露,为了专心研发大型车平台以及直列六缸汽油/柴油发动机,马自达决定进入产品投放停滞期,2023年之前将不再推出全新车型,只会推出一些年度款以及小改款车型,作为今年马自达2022年底唯一一款新车型,马自达CX-30到底多大能耐?能否担当起马自达赋予它的使命?

从产品本身看,马自达CX-30创造了一个新的名词——跑旅SUV,以轿跑车的动感造型和行旅车的实用空间,辅以SUV车型的高通过性等特点,重塑小型SUV的产品价值和边界。

车身尺寸

马自达CX-30的长宽高分别是4395mm、1797mm和1545mm,和逍客、C-HR、奕泽三款竞争车型相比,车身尺寸不相上下,但马自达CX-30 2653mm的轴距却是四款车中最长的,较长的轴距至少可以让马自达CX-30弥补以往注重操控设计而损失车内空间的不足。

动力方面

新车所搭载的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为200N·m,与国内在售的2.0L马自达车型采用同款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正常驾驶的情况下油耗能稳定控制在7.5-8L/100km,考虑到更小的车身和轻量化设计马自达CX-30的油耗可能会更低一些。

CX-30担当着怎样的使命?

马自达车型卖的好的时候不会像其他厂商一样推出换代车型获取更高的利润而是会停下思考,我的车卖的这么好是不是做的太普通了竟然会有这么多人买,这可不行啊我想静静……玩笑归玩笑,马自达的苦有多少人能知道?

2010年,马自达在华销量为23.97万辆,市场占有率约为1.74%;2019年,马自达在华销量为22.78万辆,市场占有率约为1.06%。

十年时光,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大增55.8%,马自达在华销量却同比下降4.96%,市场占有率更是同比下降39.08%。

这个时候,马自达不得不放下身段,迎合市场,拿出一辆爆款来吸金,缓解因技术投入带来的企业资金压力,毕竟骨气再硬消费者才是再生父母啊!

不得不说马自达对于技术的追求为品牌的发展带来了无数的粉丝和光辉,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发动机研究、车身底盘调校等核心技术都为追求“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但是放眼全球市场,因为驾驶体验而不得不牺牲的实用性、空间感受和价格也成为了马自达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搏杀的一道软肋!

马自达授权的马自达魂动设计》一书中讲到,马自达秉承着全世界只要有2%的消费者认可马自达汽车便足够了的品牌经营理念,为钟情于马自达汽车的消费者造车最好的汽车!由此看来,马自达决定三年内不再推出新车型的战略虽是无奈之举,也在情理之中。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讲的就是技术、艺术、人和灵魂。马自达造的不是车,是哲学!

温饱问题是一切生产创造的基础,没有钱,难哭八尺大汉!企业的本质是创造利润和提升价值,CX-30能否担当重任联合其他车型助推马自达走出困境,走出车市寒冬,市场和消费者说了才算,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编辑|小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