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一辆新款奥迪A4L,税后一年能挣20万,买得起吗?

2020年05月06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后台留言,大概意思是说说自己税后年薪20万,想入手一辆新款奥迪A4L,自己试驾后也比较满意,问能不能买得起,其实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考虑到预算,“土豪”除外,而买车这件事,个人觉得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过度消费,比如贷款去买一辆超过自己预算的车,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究竟年薪多少才能买得起一辆新款奥迪A4L

车型概览

新款奥迪A4L上市不到一个月,是奥迪A4L的中期改款车型,虽说是小改款,但新款奥迪A4L的升级力度还是非常大的,相信很多消费者都被其运动的外观所吸引,除此之外,新款奥迪A4L还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全液晶仪表和触控中控大屏等,最引人瞩目的是,奥迪还将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下放到了40 TFSI车型,这对热衷于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算是福音了。新款奥迪A4L的官方指导价为30.58-39.68万元,从实用性角度来看,个人比较推荐售价为36.38万元的40 TFSI豪华动感型,外观是最新的运动造型,性能方面,马力有190Ps,而且还有四驱加持,百公里加速仅为8s,对于一台B级车来说,动力还是比较强劲的,下面我们就以此款配置的新款奥迪A4L来计算一下购车和用车成本。

购车费用

其实很多消费者对这一块费用是有误区的,购车费用也就是车辆的落地价,只要能达到合法上路行驶的条件即可。新款奥迪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的官方指导价为36.38万元,按照全款购车来计算,需要缴纳购置税32195元,车船使用费360元(以成都为例),上牌费200元,加上交强险950元,这辆新款奥迪A4L的最终落地价为397505元。

固定支出

豪华品牌除了品牌溢价高外,养车、用车费用也比较高,新款奥迪A4L也不例外,但要比奔驰便宜一些。首先来看保险,(新车第一年),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费360元,这是必须购买的。商业险虽没有强制购买,但路上的情况谁都说不清楚,特别是新车,最好还是买三责和车损险,这样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免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以新款奥迪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为例,新车购买100万第三方责任险+不计免赔的价格为1956元,再来看车损险,加上不计免赔后的价格为5626元,另外,个人还建议加上赔付额度为5000元的划痕险(900元)和座位险(250元),商业险第一年总计需要花费8732元。

然后来看保养,由于有些品牌存在购车送保养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按照正常保养来计算,新款奥迪A4L和老款车型一样,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约为1200元左右,火花塞、空气滤、空调滤更换周期为20000km或24个月,费用约为1000元左右,假如车辆状况良好,加上一些易损件需要更换,前五年,每年的保养费用约为2000元,如果在维修店保养,差不多能节约3分之一,600元左右。

最后来看油费支出,这应该是日常用车过程中最大的一笔费用了,按照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新款奥迪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的官方综合油耗为6.7L,实测在8L左右,目前,成都的95#汽油的价格为5.9元,如果按照此油价行驶一年,油费约为9440元,如果再加上每月300月的停车费用,每年又要3600元。综合以上用车固定支出,买一辆新款奥迪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每年的固定费用约为25082元。

阿川评车

以上就是购买一辆新款奥迪A4L的花费,第一年加上购车费用、保险、油费、停车费差不多要433319元,除以2就是你所需要的年薪,之前那位网友的年薪税后为20万,也就勉强能买一辆新款奥迪A4L 40 TFSI豪华动感型,如果有父母帮忙,那就另当别论了。(文/LD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