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变速箱是几AT?其实除了爱信之外,它们也很优秀

2020年05月06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一次与朋友闲聊时,友人问了我一个问题,“发动机相当于汽车的心脏,那变速箱呢”?当时还真没想出用什么来比喻变速箱相当于汽车的什么,回过头来一想,变速箱相当于汽车什么,其实很简单,变速箱相对于汽车就好比肾相当于男人。变速箱不“虚”,汽车才会更有力量,扭矩和动力的输出效率才会更高。就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变速箱的种类来看,自动变速箱的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技术也相对于手动变速箱更高,尤其是AT变速箱,那么好的AT自动变速箱只有大家熟知的爱信精工吗?其实它们也很优秀。

爱信精工第三代6AT变速箱

既然说道爱信变速箱最好,那么小编个人认为爱信的6AT应该算是整个AT变速箱中最好的。爱信的6AT变速箱的技术成熟度最高,变速箱整体换挡的平顺性非常好。以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为例,它的速比能够达到6.8,这样的情况下,爱信6AT变速箱的节油效果会更加明显。

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新增了“高速换挡技术”,该技术的应用使得变速箱在换挡时的反应速率增加,对动力输出的改变策略变得更直接,更具体。就好比上两代的爱信6AT就是个跑马拉松的选手,但是第三代6AT是完全可以跑百米爆发型选手。而且第三代6AT的匹配度更加广泛,它可以使用低粘度的变速箱油,很好的降低了变速箱在换挡时的液压阻力,综合这些优点,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的可靠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现代派沃泰6AT变速箱

提到6AT变速箱,除了邻国日本的爱信6AT以外,我们另外一个邻国韩国的派沃泰6AT变速箱也同样非常优秀。派沃泰隶属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是现代旗下最大的变速箱生产厂。派沃泰的6AT变速箱也同样是AT变速箱中的佼佼者。

派沃泰6AT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换挡逻辑也比较清晰,基本上低档位2000r/min就会积极的升档,加速超车时,随着油门踩踏深度的增加,6AT的降挡也是比较积极的,这一点开过韩系车的老司机朋友们会很有感触。所以韩系车的油耗表现同级别比较不错派沃泰的6AT助攻不少。

采埃孚(ZF)8AT变速箱

其实说道AT变速箱,大家脑海里一定会浮现ZF的名字。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ZF的8AT变速箱。因为这台变速箱因宝马而闻名,爱信的8AT变速箱适合横置发动机,而ZF的8AT则适合纵置发动机和四驱车型。所以很多的豪华品牌都采用了ZF的8AT变速箱。

ZF的8AT变速箱由于挡位数比较多,因此它的齿比范围也比较宽泛。所以ZF的8AT变速箱不仅能够更好的匹配2.0L排量左右的发动机,也同样适合匹配大排量的发动机,另外ZF的8A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非常高的。ZF的8AT变速箱质量要比6AT还轻,原材料的科技含量高于6AT变速箱,同时8AT的承载能力是6AT不可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ZF的8AT变速箱会出现在劳斯莱斯以及道奇RAM这样的大排量和大型皮卡车上的原因。

通用9AT变速箱

在多档位AT变速箱的领域里,通用的9AT变速箱绝对算是领军人物,虽然在我国,道路法规限制了120km/h的最高车速,但是通用在雪佛兰探界者尝到了9AT的甜头。除了雪佛兰探界者,还有别克新君威也同样搭载了这台9AT变速箱。

通用的这台9AT变速箱最大的技术特点是它的齿比分布比较合理。1-9挡之间的齿比间隔分别是:1.42、1.1、1.23、1.27、1.33、1.45、1.34和1.21,这样的齿比间隔形成了7.6:1的最佳齿比范围,使得通用的这台9AT变速箱在90km/h的车速下,变速箱就能挂到9挡。所以通用的9AT变速箱的9挡位不再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别克新君威换装9AT变速箱之后,油耗表现降低了3%,对于一辆每年平均1万公里以上的车来说,3%的油耗节省还是非常可观的。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关于AT变速箱的话题,在小编看来,6AT还是目前汽车市场,或者说2.0L以下排量的家用车型中比较推荐的变速箱。相信很多老司机朋友们也许会有不同的看法,8AT不是更香吗?是的,8AT要比6AT更香,只不过6AT的平顺性、技术成熟度以及可靠性上,还是要比8AT更优秀,家用车级别图的就是省心,6AT技能满足日常驾驶需要,还能给您更加贴心的呵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