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是二手车商噩梦?那已是过去时,这款新车让他们咬牙切齿

2020年05月06日 09:19:05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多让二手车商为之“胆颤”的汽车品牌或者单一车型,在最近两年,很多短视频平台和段子将纳智捷品牌推向了巅峰,让这个品牌的车型成为二手车商的噩梦,之前我们也发表过相关文章,表明了一个态度,纳智捷很有可能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第一个被段子手毁掉的品牌。如今纳智捷品牌在国内市场已经无限接近停摆,在竞争如此白热化的国内乘用车市场,纳智捷如今的经营状况实难让我们对这个品牌有什么乐观的预估。如今随着厂商本身的衰落,市场保有量的急剧下滑,纳智捷相关车型很有真的成为二手车商的集体噩梦了。

事实上,我们一直强调一点,二手车商们喜欢收的车基本上都是那种保有量大、价格稳定的车型,这样的车型本质上都属于那种整体口碑比较好、市场受众比较多的类型。相反,对于二手车商们来说,如果某些车型的市场保有量比较少,而且厂商方面还主动降价,那么这对于二手车的价格保持是相当难的。这一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之前凯迪拉克ATS-L老车主卖车的遭遇,就知道厂商和经销商动不动对新车进行降价对于二手车出手“伤害”有多大!

不过,如今让二手车商“颤抖”的品牌又多了一个,它就是纳智捷,而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Model 3。最近有很多二手车商咬牙切齿,向我们抱怨特斯拉的掉价实在是太快了,几天一个价!很多时候,收车的时候,新车价格是一个数儿,等到卖车的时候,新车价格就是另一个数儿了,这两个数儿之间的差价,基本上就把二手车商本来该赚的差价给抹平了。

比如说,在Model 3还没有国产的时候,入门车型的价格36万多,二手车商们的收车价大约为30万左右。但是Model 3国产之后,入门价格直接就到了30万左右了,那么这些二手车商手里的进口Model 3还能卖出去吗?消费者又没疯,同样30万,谁会放弃一辆新车,买一辆二手车呢?

同样,之前一段时间,国产Model 3的入门车型价格大约为30万左右,引起了很多进口车型老车主的不满,其实主要原因未必完全是因为多花了一些钱,可能主要原因还是厂商人为地让车辆到手就大幅贬值。如今随着新能源补贴价格锁定在30万元,特斯拉再次迅速降价,标准版车型的价格已经是27万多了,那么之前那些花了32万多买车的老车主怎么想?那么花了28万左右收车的二手车商又该怎么想?毕竟现在再想出手,参考的价格是最新新车的价格,而不是买车时的价格。

当然了,按照特斯拉国产化持续进行,更多零部件配套实现国产化,至少国产Model 3的价格一定会持续下滑的,这一点几乎是毋容置疑的。而且特斯拉方面也并没有对因为相关车型降价造成损失的老车主提供补偿的计划。所以其实对于二手车商们来说,在国产Model 3价格依然存在很大下降空间的情况下,买卖Model 3的风险的确会比较大!当然,这种风险也没别的,无非也就是赔钱的可能性更大而已。

当然,虽然现在的特斯拉相关车型基本上都成为二手车商的噩梦了,但是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特斯拉在成本控制方面实打实的“功力”。作为目前国内销量首屈一指的电动车品牌,特斯拉拥有行业最成熟的产品能力以及压制成本的能力。所以当特斯拉相关车型的销量越来越好,很多成本都被摊分了,整车价格自然也会持续下滑,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对于二手车商或者准备出手车辆的老车主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