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解读发改委车市政策

2020年05月06日 10:22:0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发改委又放话了!

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

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

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

未经批准,各地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

国五(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国六(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不断严格。

国六的实施无疑会对环保有利。

国六会促进纯电车的研发,加快摆脱中国对于石油的依赖。

前段时间石油史诗级崩盘。

发动石油战争的俄罗斯就深受其害。

好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用油国,石油价格暴跌会让我们所有的生产成本大降。

前段时间卢布汇率跌的那叫一个猛。

石油下跌——俄罗斯财政出现困难——财政出现赤字进而恶化——债务违约——资本逃离——汇率下跌。

作为一个平民百姓小仙女,我就拿唇液这事来说,没跌的时候在俄罗斯化妆品店一件纪梵希禁忌之吻本身五折167块钱。

卢布汇率跌了之后只要129块钱!

每次消费感觉像抢了俄罗斯的银行。

在世界这个大环境中,石油是重要的博弈棋子。

一旦我国全面普及电车,减少石油的使用,那么在国际上受到的制约会更少。

防止这次的受益程度反转为下次受害的程度。

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

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

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财政部牵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税务总局等参与)

生存还是毁灭,是网友非常热衷的问题。

蔚来汽车会不会倒闭已经成为年度性话题。

网友锲而不舍的陪跑。

[2018蔚来会倒闭吗]

[2019蔚来会倒闭吗]

[2020蔚来会倒闭吗]

[最快今年,最慢明年]

不好意思,今年蔚来肯定不会倒闭了。

4月29日下午,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根据投资协议, 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

蔚来摇身一变,成为欧皇。

蔚来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网友可以陪跑新话题[蔚来如何崛起][蔚来如何成为汽车神话]

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

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提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中央财政统筹车辆购置税等现有资金渠道,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引导重点地区完成淘汰100万辆的目标任务。

有关重点地区要认真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尽快研究出台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经济补偿措施。(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商务部、公安部、有关省市人民政府负责)

这一条依然是为了减少污染排放。

轻型老旧柴油货车可以通过新能源汽车来替代。

中重型的老旧柴油货车也应该由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新型车来替代。

还有就算促进汽车消费。

人人一生只买一辆车,汽车市场就要枯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钱,汽车市场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诺基亚手机逐渐退出市场的一个原因就是它的质量太好。

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

优化车辆交易登记等制度,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修订出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发挥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作用,支撑二手车交易,加快二手车流通,带动新车消费。

加强二手车行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销企业行为,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商务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

二手车市场又将繁花锦簇,争奇斗艳。

用好汽车消费金融

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按照本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汽车消费的市场环境。

前几天看《底特律往事》,发现花呗的分期付款方式在上个世纪就开始使用了。

1919年,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正式在底特律推行大规模分期付款购买制度,出售它所生产的小汽车。

分期付款方式确实促进了经济繁荣,起码汽车之城底特律的前半段是繁荣的辉煌的。

底特律曾经是美国崛起的先锋,如同它是美国下滑的先锋一样。

底特律带来的是天堂,

但是,底特律带来的也是地狱。

——马文·盖伊(Marrin Gaye)

汽车之城底特律的衰败有诸多方面的原因。

单单一个分期付款更多的是带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不至于把底特律变成荒芜之城。

总的来说,这次发改委发话的目的依然是改善生态,促进汽车市场的繁荣。

汽车市场会逐渐转向新能源汽车,迟或早而已。

新买车的朋友要考虑一下啦,新能源汽车既有政策支持,又是未来主流,为什么不买新能源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