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轿车“全家桶”升级上新,品牌全面向上战略加速

2020年05月06日 10:33:2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受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实让去年日子已经不算特别好过的汽车行业,更加百上加斤。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而各大车企也迅速调整着策略和节奏,来积极迎接期盼已久的“春天”的来临。其中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反应速度可谓堪称“神速”,在不久前举办的一场线上发布会上,一口气对旗下的轿车家族四大车系都进行了颇具针对性升级。

但如果你只是把这次的“上新”看作是一次常规的年度改款车型发布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各有侧重,这次升级并非简单的增配

尽管知行君还无法得知,这次轿车家族全面的产品升级,是否有根据疫情后的市场变化而进行了调整,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是经过上汽通用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作为别克旗下轿车家族的旗舰,升级后的2020款君越Avenir艾维亚以及2020款君越成为了首个采用别克全新尾标命名方式的车型。这里知行君先简单科普一下,别克品牌全新的尾标采用的是3位数字+字母的命名方式。别克君越的尾标625T为例,其中前两位的“6”和“5”代表的是动力驱动系统中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类别,而第三位数字“2”代表的采用的是第二代的eConnect车载互联技术。正是通过新的尾标,直观体现上汽通用汽车“双擎”的策略,即第一引擎“驱动系统技术”和第二引擎“车联技术”,同时能彰显上汽通用不断更新迭代的产品和技术。

回到主题上,新款别克君越Avenir艾维亚和新款君越都将升级的重点放在提升乘坐舒适性方面。新车通过优化后排座椅,为乘客头部、背部、腰部及腿部提供更为理想的贴合度与支撑性,并配合达到“全粒面”品质的上等公牛皮材质,有效缓解长时间乘坐带来的旅途疲劳。入门款车型全新升级两片式超大全景天窗,全系车型新增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配合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使得车内环境更加健康和舒适,而这也是当下中高端商务人士最为看重的方面。

对于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全新君威GS和威朗GS这两款新车了。

全新别克君威GS换装全新造型的立体飞翼纹理格栅、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空气动力学包围等,配备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拥有84个独立照明分区和10种智能照明模式。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AT的动力组合,在保持强悍动力性能的同时,综合油耗下降至至6.6升/百公里,再配合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和方向盘换挡拨片,的确能让日常的驾驶也充满乐趣。此外,新车还搭载别克eConnect 2.5互联技术,囊括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无线CarPlay等全新功能。

而威朗GS则是威朗车系中的首次推出的GS车型。除了全车空气动力学包围和一体式平衡尾翼等在内的专属运动套件之外,也搭载了君威GS上的全新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专属的三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金属换挡拨片、首次引入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以及德国脊背健康协会(AGR)认证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都是能实实在在提升驾控体验的配置。

放眼君威和威朗所在的细分市场上,目前还真没那个品牌能为年轻消费者提供这么具有诱惑力的运动化车型版本。

而作为别克轿车家族中的销量担当,2021款英朗则把升级的重点放在了家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方面。新款英朗首次搭载了“1.3T+48V轻混技术”的动力单元,可以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无论在行驶的平顺性以及降低油耗方面,都将有明显的作用。

按照官方提供的数据,新款英朗轻混车型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5.3L,比非混动车型节油8.6%。

两大子品牌的强化,将推动别克品牌

全面向上

虽说这次轿车家族全面“上新”,但细看之下就会发现,别克品牌车型的脉络也愈发清晰。自从Avenir艾威亚成为了定位高端的子品牌之后,君越、昂科旗以及GL8都先后推出了Avenir车型,而在这次推出了新款君威GS以及威朗GS后,运动子品牌GS的阵营也开始充实起来。

或许不少人对别克的GS这个子品牌还较为模式,但实际上,“GS”在美国已经拥有55年的历史,“GS”是GranSport的缩写,顾名思义就是高性能和运动的意思。因此与其说是在中国市场上建立定位运动的子品牌,还不如说是让别克拥有辉煌历史的“GS”子品牌正式在国内落地。

别克品牌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百年汽车品牌之一,拥有非常悠久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当下的中国正处于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无论是科技还是审美都在快速的变化之中,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要和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对于一个百年汽车品牌来讲,必须跟上这股历史发展的潮流。

但要寄望一款产品,一种设计就能同时能满足各种消费人群的口味,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事。在不少人过去的印象中,别克品牌都会给人商务,稳重,实用的印象,但实际上在别克品牌在北美的定位和地位都要更高,是主流社会精英阶层的象征。因此Avenir和GS子品牌的逐步成型,不但能更精准地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还能让别克品牌的形象更加的立体,更容易被当下年轻消费者和社会精英认可。

知行有话说

无论是当下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方向,还是中国汽车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都是别克这百年汽车品牌所必须面对的课题。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是毋庸置疑的,汽车行业将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但与此同时,也会让消费者们更清晰更理性地去思考自己的用车需求,也会让车企必须更加用心聆听消费者的声音,推出更好的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淘汰赛中生存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