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今年首批碰撞成绩公布,你猜帕萨特几颗星?

2020年05月06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年来,随着部分热门、热销车型在国内外碰撞测试中“折戟”,消费者们也越来越关注起车辆的安全性来,而且,有些人还会不自觉地把各机构成绩拿来对比。不难知晓,一台安全性不到位的车辆,未来在市场上会有多难混。

近日,C-NCAP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包含了大众帕萨特传祺GA6本田皓影吉利几何A

上汽大众帕萨特

☆☆☆☆☆

自公布帕萨特要在C-NCAP再撞一次以来,业内人士皆十分关注这台中型车标杆的成绩,历经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鞭打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后,帕萨特在C-NCAP的评价结果终于揭晓——五星安全。

对于帕萨特的五星成绩,许多网友表示是在“意料之中”,而此前也都已经了解过,这次上汽大众是“主动送检”。

大家一定还会想起,帕萨特在中保研撞断A柱的事,并且帕萨特与同为中型车的雅阁、天籁、凯美瑞成绩形成反差,以往大家口中“日系车不安全”的说法不攻自破,消费者眼中最“硬”的德系车,没想到成绩反而垫底。

关于这次帕萨特在C-NCAP拿到的五星评价,我们就不过多去讨论了,是选择相信还是一笑了之,大家心中自有定数。

广汽本田皓影

☆☆☆☆☆

广本皓影是东本CR-V的同胞兄弟,凭借着与CR-V不同的风格以及广汽本田在国内的良好口碑,这台日系紧凑型SUV迅速走红,其上市的时候就有人表示:皓影已经成为了CR-V的最大“对手”。

在C-NCAP试验中,皓影获得了五星评价,就算是行人保护这项,它的得分率也达到了83.75%,结果就是,皓影综合得分率为92.2%,是本次四台车里的最高分。

其实对比起其它车系来,日系车近几年反而更注重车辆的综合安全性,除了我们平时看到日系车在国内外碰撞测试机构屡获高分之外,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日系车也开始变得“大方”起来。

皓影作为热门新车,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尤为重要,毕竟这可是影响前途的事,C-NCAP之后,相信大家也希望能早日看到皓影在中保研的表现。

广汽传祺GA6

☆☆☆☆☆

放眼国内市场,传祺GA6无疑是自主中型车领域的佼佼者,优秀的整车质感和实惠的价格,使得它备受关注。

在C-NCAP测试中,它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其中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项得分率均超过了95%,而行人保护项得分率为68.27%,不算特别理想,综合来看,传祺GA6的整体得分依旧很高。

换代后,传祺GA6确实更注重安全性方面的升级,它搭载了“十一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系统和全面升级的车身结构,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GA6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搭载了主动刹车功能,目前看来,主动刹车已经是一项很有诱惑力的配置,不过考虑到GA6价格实惠,即便是入手中高配车型也不亏。

在此,我们也希望自主品牌能够在安全性上下功夫,给消费者多一个买国产车的理由。

吉利几何A

☆☆☆☆☆

几何A是紧凑型纯电动汽车,也是几何品牌旗下第一款产品,单单是这个名字,就已经勾起了消费者的无限遐想:这台车一定是别具一格并且有未来感的。

根据C-NCAP公布的数据,几何A的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得分率分别为93.31%、65.13%、93.85%,综合得分率为89.2%,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

随着销量的逐年增长,电动车安全性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毕竟除了车辆本身的安全性配置、车身结构、强度之外,其搭载的电池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碰撞起火应该是电动车主最害怕的事情之一。

所以,电动车型既然是符合未来趋势的产品,其安全性便显得尤为重要,安全测试机构是否要制定更严格的、更有针对性的电动车碰撞规则和标准,是当下值得讨论的话题。

写在最后

不用说,大家一边在看这篇文章时肯定也一边在想:全部都是五星安全?C-NCAP给出的安全性评价到底有多大参考价值?

其实这些年走过来,大家心中应该都有一把标尺,参考整个品牌、车企在国内的表现,谁好谁不好、谁信得过谁信不过,答案自在人心。

最后,无论是哪个机构的测试,都不能百分百说明一台车是否安全,对于一个消费者而言,只有更多地去对比其它机构、对比国内外机构的评判结果,才不会陷入当局者迷的境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