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回归,尺寸加长,6月上市,第十代索纳塔将引领现代突围?

2020年05月06日 11:07:09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功名桥 世俗道

年少难免走一遭

有人哭 有人笑

笑的也不见得逍遥

迹晦光韬

不代表

豪情已折耗

拿得起当年勇

傲视群雄

前些天,笔者实拍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凯酷),朋友圈有“索8”车主留言感叹道:韩系车的颜值回来了。从菲斯塔到全新起亚K3再到全新起亚K5,在我看来韩系车的颜值是一直在线的且设计更加的追求个性。这让我想到史铁生的名言:“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追求个性这在权志龙拥有刮刮乐效果的“小雏菊”球鞋上也有印证。

今天,笔者要和大家聊的主角也是一款充满个性的韩系车型——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索纳塔在国内汽车市场表现一波三折,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到来,新车将于6月份在国内上市,它可否:拿得起当年勇,傲视群雄?

从去年上海车展、广州车展亮相,工信部申报图、再到国产版新车实拍,想必大家对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并不陌生。其造型我用:大胆、新潮来概括。

第十代索纳塔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并且采用了现代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近乎覆盖了整个前脸,配合两侧的进气口,强化了运动属性。LED日行灯带采用隐藏式设计,关闭时与镀铬饰条融为一体并向后延伸,开启时则显示出亮度,颇有新意。新车在前包围、发动机舱盖上方处还运用大量线条进行勾勒,看起来造型相当犀利。

新车尾部层次分明,半包围的尾灯设计造型独特,下方的索纳塔字母标识也迎合了潮流,小鸭尾和双边共两出排气的设计进一步展露了运动格调。

扁平化的车头、独特构思的日间行车灯、溜背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组等设计元素让人印象深刻,确认过眼神,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令年轻人钟情的中型轿车。

进入车内,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质,并配有红色缝线,四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感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车型还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双联屏的设计,这相比海外版要更具科技感。

新车还配备的智能网联3.0系统,支持在线导航、QQ音乐、伴听等功能,还可以从百度应用程序下载更多应用进行拓展,新车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换挡机构方面,新车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很好的节省了空间。

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在尺寸规格方面相比海外版本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55mm和50mm。在和同级竞品的对比中,我们也看到第十代索纳塔的尺寸规格也有一定优势。

178cm的乘客乘坐体验,调整到合适驾驶坐姿后,前排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在功能配置方面,新潮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并且副驾驶还提供了“老板按键”。其后排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中央扶手还带有多媒体控制和座椅加热按键。第十代索纳塔的后备厢很规整,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其后备厢的开启方式比较特别,需要触摸现代logo上方位置才能开启。

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索纳塔,可以说是现代汽车家族最负盛名的一款车型。2002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华成立,之后便国产了索纳塔。该车一经推出便凭借动感的外形设计以及较高性价比等因素迅速在中型轿车市场走红。2011年北京现代引进了第八代索纳塔,这也是北京现代在华最成功的一代车型,该车甚至连续几年都突破了10万销量大关。

但是,似乎人们对索纳塔的记忆更多的还是停留在曾经的第八代车型上,笔者认为,这期间北京现代单品牌溢价能力有所下滑。其支柱车型索纳塔八被网友们称为“XX三宝”车型之一,虽然这个名称听起来不那么舒服,但足够接地气,这也说明了第八代索纳塔的受欢迎程度。

第八代索纳塔的火热并未延续到第九代索纳塔身上。2015年3月第九代索纳塔在国内上市,但是其出现多少有点生不逢时,一方面SUV开始兴起,抢占了不少B级车的市场,另外同样具有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开始崛起,对韩系品牌有较大冲击。

现代汽车集团2019年全球总销量为719万台,相比去年同比下滑了3%,并且低于760万辆的年度目标。北京现代2019年全年销量为71.6万辆。北京现代2020年销量目标为75万辆。

为此,北京现代今年有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EV、全新名图、全新MPV以及全新伊兰特等新车型入市。这些新产品将与北京现代在2019年推出的多款新车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选择,同时多款新车的到来也为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蓄力。

在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方面,北京现代介绍称:截止2019年底,已经有150家网点完成升级改造。其数字体验店升级战略也将在2019年基础上加快推进,按照计划到2021年将有500家4S店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以期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

纵观北京现代近年推出的新作,不管是昂希诺还是菲斯塔,均在设计方面变得更加运动、更加年轻化,菲斯塔月销过万的市场表现也佐证了其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即将到来,新车动感、新潮的造型势必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且新车在空间表现上也迎合了国人的喜好。曾经第八代索纳塔的出色表现引领北京现代在销量上实现了突破,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即将带来,新车可否带领北京现代实现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