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定妆照公布,全新蓝鲸1.5T加持,会有压低“心跳价”?

2020年05月06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从2017年4月上海车展以独立身份参展,到2018年4月份长安欧尚品牌正式独立,再到长安欧尚X7上市后掀起订单狂潮。不得不说,长安欧尚是中国汽车史上最成功的商用车转乘用车的品牌之一。

算下来,到今年4月份长安欧尚品牌已经两岁了。两周年大礼除了前段时间带来了长安欧尚X7EV以外,近日又发布了长安欧尚X5的定妆照。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长安欧尚似乎有意给大家卖关子,虽然没有像路试车谍照的那种贴纸,但也没有无贴纸那样直接,而是像贴了一张厚重的车衣一样,连进气格栅都给挡住了。不过,欧尚X5的车膜可是一件"紧身衣",新车的轮廓依然能看得一清二楚。

前脸部分,新车应该是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部是一个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平直凌厉,攻击性十分强烈。并且与进气格栅上部相连,整体性比较强,也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在前进气格栅的下部,也采用了类似欧尚X7的贯穿式梯形格栅设计,与两侧C字形的雾灯区域相连。

整个前脸造型与欧尚X7应该相差不会太大,继续保持长安欧尚的家族设计,延续家族高颜值。

在车身侧面,是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最大的亮点之一。硬朗的腰线从前LED大灯一直延续到车尾处,如果以这条腰线为基准,可以清楚的发现长安欧尚X5的车窗下沿是明显往上扬的。

新车车顶则是采用了流线型设计,有点Coupe的味道,车顶从B柱上端开始就往下压,一直延伸到车尾处,而它的车尾又有种明显上扬的设计,俗称"后翘",运动尾翼搭配S型的断面设计,动感氛围营造得十分到位。

不知各位看官是否发现,长安欧尚X5的侧面特别像长安CS75PLUS,特别是它的下腰线,采用曲面的设计方向,与大哥长安CS75PLUS简直如出一辙,包括轮眉的设计,都是非常相像的。

可以发现:长安欧尚X5基本上是延续了长安欧尚家族的设计理念,并且还适当的借鉴了长安CS75PLUS的设计理念,给人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长安欧尚X5这么做也很好理解。毕竟无论是长安欧尚X7还是长安CS75PLUS的销量都足以说明这两款车的成功性,在这个颜值制胜的年代,这两款在设计方面自然是没有明显缺点的。

在动力方面,官方也表示搭载的是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这也是目前长安汽车旗下首批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之一。

最近,长安汽车旗下的全新系列UNI-T车型搭载的也是这台发动机,在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核心技术支撑下,可实现13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它的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了7.57s的成绩,并且油耗也只有6.3L,满足国六b排放,从这也可以看出这台蓝鲸发动机的实力。

长安欧尚X5的定价是多少?

长安欧尚官方目前并没有公布预售价,但明确表示将会在年内上市。我们可以猜想一下其售价:按照长安汽车的定位习惯,长安欧尚X5定位应该相对长安欧尚X7更低,因此在配置上会相对长安欧尚X7更低。

但并不是说欧尚X5的配置就很差劲,毕竟欧尚X7 LED灯源、胎压监测、博世集成式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大尺寸中控屏幕、液晶仪表盘等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长安欧尚X5可能会略有取舍,同时将售价进一步压低。参考长安欧尚X7 7.77-12.77万元的售价区间,长安欧尚X5的售价区间可能会在7-12万之间,与长安欧尚X7不会相差太大。

这样一来,长安欧尚X5存在的意义就非常明显了:主要就是为了给更多青年人士提供更加全面的精品选择,以此来"满足更多层次用户需求"。当然,长安欧尚X5最大的杀手锏可能还是长安欧尚的销售政策和服务理念。

长安欧尚品牌始终坚持的是"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里面,无论是从研发理念还是销售政策,都非常人性化。比如说,用户担心国产车质量可能不好,欧尚X7就推出不设里程、不限次数的终身免费质保,足以说明长安欧尚对自己产品质量的自信。

你说,这样的好事儿,长安欧尚X5有没有可能再延续下去呢?小编猜想,也不是没有可能。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欧尚品牌独立以来的又一款向上升级的产品,长安欧尚X5的惊喜绝对不会比长安欧尚X7更少,并且售价上的尖叫声也绝对会比7.77万更响。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