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优惠缩小?短轴会更强?同级最舒服?|剁手指南

2020年05月06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最近不少朋友问起我宝马3系的购买问题,我们试驾了这代宝马3系各款车型后,对这款车有如下购买建议。

这代宝马操控,究竟弱到什么程度?

每一代宝马都会被车迷喷,喷驾驶没有上代那么辣。但喷了那么多年,宝马始终是BBA里最好开那个。

但,这次情况真的逆转了。这次的G20宝马3系,变成了同级舒适标杆,这方面真正超越奔驰C级奥迪A4L

悬挂倾向于隔绝路面信息,让你觉得车是漂浮在路上。转向手感也是无比隔绝,手感干净到误以为自己在开线控转向的车。

奥迪A4L在驾驶感上已经很隔绝,这方面3系做得更过。我不求能说服你,因为这句话太毁三观,试驾前我也打死不相信。

G20的3系还有宝马韵味的地方,只剩下动力系统了。8AT换挡超级快,随时踹它,它随时就能绷起来往前冲。

宝马这帮很厉害的工程师,当它们把聪明才智放到舒适性上,出来的车真会舒适到六亲不认。

想买运动车就别买3系,这个级别运动最强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怕罗密欧质量太不稳定,还有凯迪拉克CT5

当然啦,很多人其实没去开过以往的3系,挂着宝马车标就觉得自己这台车肯定很运动。

长轴和短轴,哪个值得买?

身边有朋友“心存侥幸”,认为软塌塌只是长轴版的情况,短轴版应该会有真正的宝马风韵。我也是这样想,但试驾了短轴之后彻底死心。

宝马3系长轴版

宝马3系短轴版

短轴开起来跟长轴完全是一种味道,把你蒙眼绑进车厢,再开眼让你靠驾驶来判断,很难分出差异。

上代短轴有部分捧场客,源于长轴在C柱上有个加长徽标,觉得短轴3系看起来更加“德国原装”。这代3系C柱没有加长标识,长短轴外观极难进行区分。

因此这代短轴存在意义少了很多,除了便宜之外,就没太多值得购买之处。不差钱的话,建议大家一步到位买长轴。

三款动力如何选?

不得不佩服宝马,一台2.0T发动机竟调出低中高三款车型,分别是320i、325i和330i。尤其是当中的320i,一台2.0T发动机硬生生弄出1.4T水准的数据。

有人想到买回来刷ECU解绑2.0T的动力,但还是劝你小心。按照厂商惯常做法,低功版由于工作负荷较低,里面的缸体、活塞会用强度较低的零件。直接以“越狱”方式来刷高动力,弄不好把发动机内部憋坏。

入门的320i动力数据很弱,实际开起来并没那么悲观。一来涡轮增压有爆发力,二来8AT响应快,市区超车不会输给别人。宝马的传动效率不是盖的,上代3系还有动力只有136马力的316i,日常超车也不见得是什么噩梦。

以国内的交通环境来看,320i适合大部分人,但问题在于320只有一种配置,显然宝马想让大家去买更贵325i。妥协于配置选择,大部分人还是会选325车型。至于330,动力比较过剩,适合硬核车迷。

优惠幅度如何?

现在豪华车的竞争非常大,哪怕强如宝马,也禁不住要降价。之前网上有消息称,3系终端优惠去到3万以上。不过最近问广州的4S店,表示优惠是9折,主流车型大概是2万多的优惠。

哪些宝马还能谈操控乐趣?

5系、X5等车型都彻底舒适化,情况跟3系一样。想享受宝马驾驶乐趣,特别有钱肯定是买各种M车型。在“亲民”预算内,也并非没选择。不过说出来毁你三观,那就是前驱平台的X2。

大家会诧异,前驱宝马不是都用来骗钱吗?我最初也这么想,但开过之后,无论底盘和转向都非常紧绷。驾驶感让我想起了上代后驱的X1。

我不求你相信我的话,只求你自己可以去4S店试驾一下,因为我开X2之前也觉得没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