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接棒01再冲20万价位,值的

2020年05月06日 12:09:08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价格:17.58万元-21.28万元

竞争车型:丰田RAV4荣放本田皓影大众探岳

月销量预测:3000辆

可买指数:75%

时隔19个月之后,领克再次推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名称为“05”的运动SUV车型。很显然,领克方面并没用常规的“轿跑SUV”来定义这款新车,而是直接换用了“运动”前缀,这也是领克不希望05被局限于小众市场。

领克05从登上工信部目录到这次正式上市前前后后已经有了半年时间,设计上除了采用当前流行的Coupe风格外,最大的亮点就是跟之前领克车型全然不同的新内装和贴近豪华品牌的内饰质感。

领克05的内饰更有现代建筑的直线条风格,横贯式出风口、方正的12.7英寸中控大屏幕无不如此,给领克的关注者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而内装也采用了真铝饰板、NAPPA真皮、NUBUCK正绒面革等高端材质,展示了其进一步冲刺高端的决心。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长宽高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则达到了2734mm。相比于同样出自CMA平台的领克01,05的轴距尺寸一样,外形尺寸略大一些,空间体验上相差不大。

然而领克05既然作为继续冲刺20万元市场的产品,除了内装更加豪华之外,更核心的卖点是全系换装了爱信8AT变速箱,再配合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领克强调05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最快可以达到6.7秒。

从此次领克公布的05车型售价来看,耀车系为两驱车型,劲车系为四驱车型,具体又分为Plus、Halo等中高配。虽然起步价为17.58万元,不过领克对除最低配以外的车型都有不同形式的补贴:时间限量版车主享受价值4000元领享福利;劲Halo/耀Halo车主立享4000元领享金;劲Plus/耀Plus车主立享4000元领享金及极智选装包。

这意味着基本上17.58万元的耀配置不会生产,而消费者实际购买价格区间为18.28万元-21.08万元,并且中配车型还会升级电动后备箱尾门和全景影像系统。

毫无疑问,如果不是太在乎四驱系统和加速能力的话,领克05耀Plus就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款。

具体来看,耀Plus主打配置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HWA高速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像全景天幕、无极流光氛围灯、双12+英寸液晶屏幕、手机无线充电、手套箱冷藏功能这些大大小小的配置都有,再算上免费升级的电动尾门和全景影像基本就齐了。

更高一级别的耀Halo车型则多出了全彩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功能、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副驾驶电动座椅、Nappa真皮方向盘、中控触屏指纹解锁、感应尾门、主动降噪和更好的音响系统这类舒适配置。不过这些配置加起来要比Plus版本贵上1.3万元,说实在话,效用并不大。

如果加入领克01进行对比,抛开两款车型的造型差异,05车型的耀Plus配置级别大致相当于领克01的型Pro,两者差价大概在1万元上下。换句话说,1万元换的是更加极致风格的造型,更有质感的豪华内饰氛围,以及8AT的变速箱——其实按照领克01 耀Pro比型Pro贵出3000元,05耀Plus的价格真的很实诚了。

看到领克05的价格,或许不少人会担心领克05将冲击到吉利自家的星越2.0T车型,不过仔细比较价格区间可以看到,星越2.0T两驱车型价格区间是15.58万元到18.58万元,恰好避开了领克05的主力区间。与此同时,星越还有一半的销量在于1.5T车型,所以领克05对星越并没有太大影响,只是说领克05会直面大众丰田本田等主流SUV车型。

如果是对比同样18万元价位的SUV,领克05对于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具有压倒性的配置优势。相比日系品牌,领克05的2.0T+8AT无论是对1.5T、2.0L自吸,甚至是混合动力都有明显优势,内装的豪华感就更不用说;至于大众的途观L和探岳,或许大众的品牌认知相对强势,可随之而来的个性化也就成了软肋,并且领克05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全面高配,这对年轻消费者也是一种引导。

大概现在唯一的问题是,领克05能够挖掘出多少追求极致个性的90后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