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起的领克05,到底贵不贵?

2020年05月06日 12:40: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领克05正式上市,售价17.58~21.28万元,共五款车型,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

05的车身尺寸为长4592mm、宽1879mm、高1628mm,轴距为2743mm。它定位轿跑SUV,与领克02不同,05看起来更加魁梧,如果你把车身下半部分遮住,会发现这个溜背和真正的轿跑的确无异,如果有朝一日领克能把这个设计放到一台轿车上,一定很好看。

在讨论这车贵不贵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它的配置。领克的车型配置通常用“型”、“耀”、“劲”来区分,而05从“耀”开始,代表了它的入门配置已经不低。在05车型上,“耀”为前驱,“劲”为四驱,另外,05用后缀“Plus”或“Halo”来区分细节配置,只要后缀相同,配置就一样。由此也能推导出四驱比两驱贵了1.3万元。

具体来看,05的最低配已经有19吋轮圈、ACC、碰撞预警及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和雷达、前后LED灯组、前排隔音玻璃、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等,另外,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的功能,全系也是一样的。

加多1.1万就能上到Plus的配置,主动安全装备和驾驶辅助更上一个层次,比如ACC有了排队功能,堵车时能自动跟停和起步,更省心省力。其他配置上,座椅换为真皮材质,多了雨量感应雨刷、氛围灯、座椅加热、手套箱冷藏功能、无线充电等。值得注意的是,Plus与否,外观是一样的,不会说买低配就看起来低人一等,这方面领克是有充分考虑到的。

再加1.3万,就是Halo最高配置,外观有所提升,轮圈换成了20吋的。增加了泊车辅助、360度影像、随动大灯、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迎宾灯、撞色车顶、主动降噪、电动感应式尾门、10扬声器Infinity音响、行车记录仪等。此外,座椅换成更高级的NAPPA真皮,加入了电动腰托和主驾座椅通风,副驾升级为电动座椅。

可见,05的配置清晰明了,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我认为“Plus”版已经足够,至于选不选四驱,自行考虑即可。

那么,05贵么?看绝对价格,它确实不便宜,相同价钱,能买到广受欢迎的凯美瑞甚至混动雅阁等。虽说车型用途、产品调性大相径庭,这么比毫无根据,但我相信这就是消费者会考虑的事情。

实际上,05在目前领克车系是很特殊的存在。除了往性能上靠的03+,目前只有05搭配了2.0T+8AT的动力组合,可以说,在常规领克车型中,05的动力系统是有不小的优势的。尤其是四驱版的05,254Ps,你把它理解为加高版的03+也不过分。

除了机械层面,05在车厢内也是领先兄弟姐妹的,它用上了新一代的车机,不仅换上了高通骁龙820A芯片,处理速度更快(开03的同事十分羡慕),还多了一些以前领克车型不曾有的功能,比如指纹识别、手套箱密码锁等。另外,05的内饰布局重新设计,在用料上也更加讲究,比如铝制饰板和大面积翻毛皮。

所有这些加起来,你说它不值这个价,也不见得,至于你是否真的认可这些东西是值钱的,或者是否愿意掏钱,就是另一回事了。

文章末尾,聊点题外话。领克在一款偏小众的轿跑SUV身上下这么大工夫——无论机械规格还是形象包装,其实给到大家更多的期待,啥时候领克能推出一款更实用的轿车,有05的机械素质,我相信那会是消费者迫切等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