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让俊男靓女走不动道的SUV有啥魔力?试吉利icon 300T i7 BSG

2020年05月06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截止2020年5月1日,汽车市场已经上市了170多款车型,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包含新款奥迪A4L凯迪拉克CT4长安逸动PLUS、吉利icon等几款年轻、时尚的车型。

不过,这几款车型中,最具个性,最年轻、时尚的是吉利icon,其设计风格让许多年轻消费者看一眼就会爱上,包括我这个92年出生的精神小伙儿。

吉利icon知识点

1、2019年12月23日,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正式上市,限量2020台,指导价格为13.2020万元。

2020年2月24日普通版正式上市销售,2款260T车型(1.5T发动机),2款300T车型(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售价区间11.58-12.88万元。

2、与吉利缤越同平台打造,是吉利BMA平台的第二款车,定位紧凑型SUV,4350mm的车长,2640mm的轴距整体要不博越(长:4544mm,轴距:2670mm)小一些。

3、新车将提供ICON 50°、ICON 80°灰、ICON绿、ICON红、ICON白、ICON蓝、ICON金7种车身颜色可选,我个人更喜欢ICON 80°灰。

内饰提供两种选择,其中260T i7和300T i7只提供红黑内饰,而260T i9和300T i9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选装白棕内饰,选装价格1500元。不过,白棕内饰是真的很讨年轻人喜欢。

4、配置很全面,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540°全地形影像科技、APA全自动泊车以及智能与娱乐完美融合的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

APA全自动泊车和540°全地形影像科技是新车和女司机的福利,其中APA全自动泊车基本不需要用户来回切换档位,只需选择你要停的车位就轻松搞定停车,既便捷,又安全。

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是大家熟悉的智能配置,和吉利博越PRO一样汇集了语音识别控制、搜索、导航、查询、在线下载、娱乐等等功能,用起来清晰度、反应灵敏度都很不错,绝对的好用。

5、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符合日常家用,平时驾驶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

颜值是许多俊男/靓女的最爱

2019广州车展上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正式亮相,新车拥有银河星舰限量灰涂装,据了解,该涂装车漆可在不同光线下变换不同颜色效果;

此外,“银河限量版”还拥有激光雕刻纪念装饰的银河星舰科技座舱以及19英寸银河限量专属马牌UC6 SUV高端轮胎、19英寸超大双色轮毂等。

普通版吉利icon虽然没有了特殊的车身颜色、符号和配置,但整体设计依旧年轻、时尚。

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全新双五辐式轮圈等时尚元素的加持,让新车不仅拥有高颜值,而且极具个性的一面也发挥的淋漓尽致,让许多俊男/靓女看一眼就走不动道。

家族经典的“回”字型中网在新车上更加有棱有角,其设计与目前吉利旗下SUV车型有很明显的不同,不过,精致感和层次感有了明显的升级。

内饰同样汲取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风格,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红黑撞色设计,让整个内饰科技感和时尚感十足。

配置是吉利icon最大的亮点,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提供感应式门把手、72色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三指飞屏双屏交互、手机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舱、540°全地形影像科技、APA全自动泊车、一键下车、“无忧离车模式”等配置。

其中,540°全地形影像科技、APA全自动泊车、“无忧离车模式”、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都是吉利汽车最新的核心技术,在吉利icon上都有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首创的“无忧离车模式”,无论是在前进挡还是倒挡,熄火后吉利icon都会自动切换到P挡,同时自动拉起电子手刹,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安全性。

同时,还提供了很有仪式感的上车动作,靠近车门1.5米时隐藏式门把手就会自动弹出,同时前大灯、日行灯、尾灯开启闪烁迎宾,拉开车门时车内的72色氛围灯开始呼吸式切换,这一切在吉利icon上都彰显了尊贵之感。

居家、舒适样样精通

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说实话,该动力系统并不陌生,在博越PRO、星越、博瑞上广泛应用,整个驾驶的风格偏向舒适一面,偶尔可以简单的撒撒野。

按下启动按键,48V轻混系统会在第一时间证明自己的存在,听不到起动机的声音,发动机就这么毫无仪式感地运转起来了。

车辆起步和低速行驶很轻快,这离不开48V轻混系统的大力支持,到高速行驶(100km/h左右)时都不会有任何的不足,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是它驾驶的优势之一。

eco模式下,松开油门后48V系统会利用启停功能使发动机待机,车辆进入滑行状态,这时踩油门,转速会从很低往上攀,振动最为明显,不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吉利icon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的调节偏向舒适,正常驾驶不会有松垮感觉,不过也不会有更激情的驾驶氛围。

写在最后

吉利汽车目前旗下有22款车型在售,包括缤瑞、帝豪GL、远景、博越、星越、嘉际等车型。2020年新增的两款全新SUV车型,一款是主打年轻、时尚,满足个性消费者需求的吉利icon,而另一款将是吉利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豪越。

吉利icon与博越/博越PRO、豪越、星越在设计上有明显区别,其目的是满足市场追求个性,对年轻、时尚有重新定义的消费者。

同时,吉利iocn在个性的基础上,增加吉利汽车最新的智能、科技、安全配置,比如:CN95级空调滤芯、L2级智能驾驶、540°全地形影像、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等等。可以说,吉利iocn是一款颜值与智能并存,又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家用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