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都开始玩太阳能了?这辆现代到底咋样?

2020年05月06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尽管韩系车这两年在国内混的一般,但是备不住人家在其它市场卖的好啊,尤其是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领先,也算是个“技术宅”欧巴。

近日现代汽车推出了2020款全新索纳塔混动版车型,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在车顶搭载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本身国外的消费者也不怎么喜欢天窗,这次换成了太阳能车顶还可以,但是酷爱全景天窗的国内消费者,恐怕就不喜欢这个配置了。

在条件理想的情况下,这块太阳能板每年收集到的能量,可以供车辆行驶约1200公里。其可为车辆动力系统电池和12V电池供电。这意味着当车辆熄火后,空调控制系统和娱乐系统可以不完全依靠车载电池的电量。

针对这一配置,外媒做了相关的测试,将一辆索纳塔混动车停在没有树木覆盖的室外4小时后,太阳能电板积累了0.2kWh能量,可满足这辆车跑58公里。从仪表盘可得知,这辆车的累计发电量为7.225kWh。可见其实这一技术仍在“概念阶段”,对于增加续航并不能起到实质上的帮助。

或许大家会觉得这是一块儿非常厚重的电子版,事实上,索纳塔混动车上的太阳顶重量只有30kg,而全景天窗车顶的重量约为43kg。所以并不会影响车顶结构,也不需要担心会凸进来侵占头部空间。

不过实话实说,在车顶放太阳能板这件事儿,已经有点儿年头了,这次可真不是韩国人先发明的了!至于始作俑者是谁,确实不好追溯,但是玩出特色的几个还是挺有名的。

你以为奥迪e-tron只是一款中型电动SUV?其实这是奥迪新能源战略的车系统称。早在10年前,奥迪就建造了80000平方英尺的太阳能板,足以提供180户人家的日常用电。

而在更早之前,奥迪A4就使用了太阳能天窗,在车内温度过高的时候,可以通过太阳能收集的电能,运转车内的通风设配。只不过那个年代技术的技术并不太可靠,许多天窗原件在暴晒之后都出现了明显的衰减与损耗,最后的作用都微乎其微。

而作为油电混动“启蒙者”之一的普锐斯,当然也带有这种配置了。松下的工程师们研发了一款新太阳能天窗,专为2017款日版普锐斯量身设计,为12V的锂离子电池充电8.8 kWh。该产品的光伏电池板采用了松下的异质结技术,据美国环保署估计,丰田普锐斯在纯电动模式下,其续航里程数将达到25英里。

说到新能源车型,怎么能忘了特斯拉呢?马斯克此前曾宣布,Cybertruck可能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反光行李箱盖将由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它们将有助于卡车的续航里程,产生足够的能量,每天可增加约15英里的续航里程。

还有消息称,未来Cybertruck还可能使用折叠式太阳翼,这将进一步提高电能转换效率,还可以为户外照明等提供额外的能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