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大众靠桑塔纳帕萨特积累起来的口碑,快被败光了!

2020年05月06日 13:34: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市场,大众可以说是一个先行者。

无论是进口车的销售还是合资车辆的生产,大众品牌在中国都是头一批。

依靠帕萨特、桑塔纳等经典车型,大众在国内积累了数十年的口碑。

在消费者心目中,大众就是合资品牌的标杆。

可是近几年来大众接连出现了很多负面事件,比如最近的大众召回事件,使得大众在国内的口碑和销量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就在4月24日,大众集团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正式备案,决定于4月24日起召回明锐、朗逸、大众CC、甲壳虫、尚酷、高尔夫、帕萨特、宝来、途安、奥迪A3、速腾、迈腾等多款大众汽车,总计76432辆汽车。

此次召回包含了进口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三个不同公司生产的多款车型,召回车型的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2015年左右。

根据大众公布的消息,这次召回原因为部分DSG变速箱存在失速隐患。

具体来说,就是这次召回的车辆变速箱使用了不合格的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用来固定蓄压器的螺纹可能会产生开裂,造成油压下降从而导致车辆驱动产生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其实,这样的召回事件对于大众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

早在2019年5月5日,大众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召回事件。

然而就在2019年召回活动实施以后,厂商通过对召回车辆的研究发现,之前一直采用的的上壳体检查法并不能完全准确的识别缺陷零件。

从某种角度来看,汽车召回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毕竟没有任何一个车企能够保证自己生产的车辆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但是,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大众召回事件的背后是大众集团对品控的把控不严,属于产品质量不合格。

总之,大众DSG变速箱所引发的召回事件大大影响了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口碑,大众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安全、可靠的品牌形象也大打折扣。

祸不单行,在2019年底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正面25%侧置碰撞试验结果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在口碑上遭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在销量上也是不容乐观。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预测:大众汽车将在2020年全球销量下降14%,2020年中国市场大众整体销量下降10%。

从当下的市场反馈我们不难看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处境现在是不容乐观。

大众数十年来在国内积攒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大众在近几年来销量和口碑上的颓势也提醒了其他汽车厂商,产品质量才是重中之重。

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就算是大众这样的老牌“神车”,也难以招架消费者的口诛笔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