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泰国网友晒雷克萨斯LM购车单 比国内便宜1台奔驰S级!

2020年05月06日 14:01:0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段时间,大家的聊天群肯定出现过雷克萨斯LM加价销售的梗,加价力度尤其疯狂。要知道雷克萨斯LM的指导价才116.60-146.60万元,加价已经占了车价的绝大部分。

然而这有可能是真实存在,并不是网友开玩笑,毕竟此前“平民版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就已经出现加价30万销售的情况,加价幅度比豪华品牌车型更大。

而造成埃尔法加价的原因大致有三个,首先是跟风效应。由于港澳台明星大多选择埃尔法这种“保姆车”出行,主要是出于这种车私密、舒适性以及稳定性较高。但是消费者认为这是明星同款,有面子,于是埃尔法就被贴上了高档豪华的标签。

其次是更懂需求,在埃尔法推出的时候,同级别的大概就是别克GL8了,在性价比方面不及GL8的埃尔法选择了押宝后排乘客舒适性。提供了后排带通风、加热、按摩、腿托等在内的头等舱式独立座椅,还配备了独立多媒体影音和空调系统等等,为后排乘客提供超豪华的舒适享受。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供不应求。由于产能关系,丰田给到我国的配额并不多,销售渠道可分为4S店和平行进口商家。4S店主售中规车型,由于埃尔法单车利润关系,4S店一般都会自行加价。而平行进口商家多数进口欧版中东版,除了要付车款给对方同时,还要给点甜头打点一下关系,加上税费,到平行进口商家都差不多70多万。

有了埃尔法加价成功在先,比它更高级的雷克萨斯LM在注册商标的时候就被问加价多少钱。当国内有土豪直接用200万现金提走一辆雷克萨斯LM时,别说多有面子了。但是,重头戏来了!

一位来自泰国的雷克萨斯LM车主在网上晒出他的购车单,他买的是四座版,也就是国内指导价146.6万元的那款,而且配置跟国内的几乎相同。658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43.38万元,两者指导价基本相同。

但是,雷克萨斯LM这种高端MPV车型在泰国市场并不火热,没有国内疯狂加价现象,所以此消彼长下,在泰国购买雷克萨斯LM就比国内便宜了80多万,也就是一台奔驰S级低配版的价钱。

结语:再来谈一下加价销售这事,大师认为,这是由于供不应求而引起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对于花200多万去买辆豪华面包车,这个观点有人认为值,开出去甩开BBA几条街;有人认为不值,花60万买辆奔驰V级再花60万去爆改,剩下的钱留着维修保养用,起码还有奔驰三叉星标。

最后,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的官方指导价没有一点指导意义,就跟大家吃方便面时,看到包装有多块馋人的红烧牛肉,结果打开米粒大的牛肉都没有,才发现包装上面有行小字,“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