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第一季度亏损17亿欧元;意大利/英国4月汽车销量暴跌

2020年05月06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FCA第一季度亏损17亿欧元

根据FCA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该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7亿欧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亿欧元,但是依然实现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正增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可用流动资金为186亿欧元;而4月签订的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进一步增加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FCA还宣布,其北美工厂(除了生产Jeep切诺基的Belvidere工厂之外)将在5月18日那周开始恢复生产。此外,FCA表示,与PSA仍将致力于完成50对50的合并,希望能够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工作。

宝马集团下调汽车业务利润预期

5月5日,宝马集团下调了汽车和摩托车业务板块的利润预期,主要原因是各国为抑制新冠疫情采取的措施导致销量比想象中更糟糕。

此前,宝马预计今年汽车业务板块的息税前利润率在2%至4%之间,现在下调至0%至3%之间;年度销量也会远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但是研发开支将会增加。宝马表示,在未来几周内,销量不会有大幅反弹。第二季度,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最大。

沃尔沃汽车4月全球销量下跌43.8%

4月份,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31,76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下跌43.8%。今年前4个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达163,649辆,同比跌幅为24.9%。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欧洲和美国的需求持续下跌。在中国,随着经销店人流量逐渐恢复正常,沃尔沃4月在华销量实现增长。

英国4月新车销量暴跌97%

今年4月,由于疫情导致工厂和经销商门店关闭,英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97%,共计4321辆,至194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面向企业的销量占比为五分之四。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将2020年的销量预测下调至至168万辆,或创下近30年以来的新低。

SMMT表示,作为英国最大的出口行业,汽车行业由于疫情的爆发,将面临价值超过80亿英镑(约99.4亿美元)的产出损失。今年迄今为止,英国汽车行业的产量已经下降了14%,汽车销量也下降了43%。(查看详情)

意大利4月新车销量暴跌98%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4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同比暴跌98%,注册量仅有4,279辆,而去年同期的注册量辆174,924辆。

大多数品牌4月在意大利的销量跌幅均超过90%,但是特斯拉是个例外,同比跌幅在50%以下。上个月,特斯拉在意大利的注册量为104辆,市场份额从0.12%上涨至2.4%。此外,纯电动汽车的月度销量同比下滑58%至500辆,但是市场份额上涨至11.6%。

安波福撤销年度业绩预期 二季度将继续亏损

5月5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安波福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上个季度,归属于该公司的调整后净收入下跌至1.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8美分;净销售额下滑10%至32.3亿美元。

虽然利润下跌幅度小于预期,但是安波福高管则表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二季度也将会出现亏损,预计第二季度的税前损失在1.5亿至2亿美元之间。同时,该公司还撤销了年度业绩预期,并称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出现20%至30%的跌幅。

杜邦:第二季度将是“低点”

工业材料制造商杜邦5月5日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汽车销量大幅下跌,损及该公司的汽车业务,因此预期第二季度将是今年的“低点”。

该公司表示,4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0%至15%左右。其防护服和食品配料等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但这“将被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和天然气等工业市场的疲软抵消”。运输和工业部门(T&I)的销售额在第一季度下降了13%,主要是受尼龙销售量下降和价格下跌的影响。杜邦公司预计,到本季度,尼龙价格将继续下跌。

疫情下 Uber、Lyft面临投资人与加州政府双重压力

随着美国为抗疫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已经持续三个月,Uber和Lyft公司的部分投资人已经坐不住了。5月4日,Uber的股价下跌3.4%,而其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更是下跌了将近9%,投资人希望两家公司能够阐述各自走出危机的计划。

5月5日,加州和该州最大的3座城市对Uber和Lyft发起诉讼,指责两家公司将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而非正式员工,以此来逃避工作场所保护以及员工福利,属于不当行为。(查看详情)

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连续三年下跌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5月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道路总使用量增加,但2019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年下降。

报告称,去年估计有36,120人死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较2018年的36,560人下降了1.2%,而行驶里程增长0.9%至3.23万亿英里。每行驶1亿英里,死亡率为1.1,低于2018年的1.13。去年,是美国历史上交通事故死亡率第二低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