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政B+级车适合5人长途出行吗?这篇文章解答你

2020年05月06日 16:0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近我们编辑部和视频部去恩平团建卡丁车,借了一辆君越Avenir做工作车,其实这辆车大家并不陌生,上次庆哥还写了一篇专门介绍动态感受的文章,总结起来就是,这是一辆很适合驾驶的车。而这次近400公里的长途旅程,我们分别体验了去程坐4个人、回程坐5个人的场景,作为对比,正好跟大家分享一下这种行政B+级车,长途坐5个人是否舒适。

关于形象问题

我们的试车文章里经常会出现“气场”这个词,但所谓的气场其实有点玄学,因为这个东西就像空气一样,你只能感受,很难描述出来。拿君越Avenir和凯美瑞这两辆车举例,你单独拿出来,好像凯美瑞的车身线条、细节设计都要更出彩一点。

但将车停在这次团建租的别墅门口,你别说,同去的几辆车里就君越Avenir和陈函的ES6是和别墅最搭的,看上去也最像业主的车。这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君越这辆车你是可以放心的开着它出入各种高端场合的,它的形象丝毫不怯场。

开高速很省心

关于动态部分,上次庆哥说得已经够多了,这次去程是我一个人开的,我也有两个小点想分享:首先,这辆车的门壁板扶手和中央扶手的位置设计得刚刚好,长途驾驶时,双手可以舒服得枕在门壁板扶手和中央扶手上,将方向盘调到合适的位置后,打开按摩,全程从广州开到恩平,一点都不觉得累,这也是我近期开过的最舒服的长途之一。

说舒服倒不是因为路上车少,相反广州去恩平的环城高速上有非常多的大货车,沈海高速又在修路,开别的车也很心累。这次旅途很轻松的原因,除了坐得舒服之外,还得益于君越Avenir上装备的诸多高科技装备,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碰撞预警、抬头显示等。将ACC调到120km/h,设定好距离跟车就行了,完全不需要自己不停的加速、刹车;而且用车机导航,导航信息也会映射到抬头显示上,看地图也不需要挪开视线,整个旅途真的有点开自动驾驶的车的感觉。

尾厢是真的大

长途旅行其实是非常考验尾厢装载能力的一个使用场景,通过这次旅行我发现君越的尾厢真是非常大,我认为已经不输奥迪A6L这样的豪华品牌C级车了。一个20英寸的登机箱放进去后还是感觉空荡荡的,粗略的比划了一下,光平铺就能放下5个20英寸的行李箱,这个尾厢其实已经超过大部分“更适合旅行”的MPV车型了。

四人旅行是最佳状态

虽然这辆车很适合长途旅行,但我还是想说这辆车真的不适合挤满5人长途旅行,下面我们聊聊,君越Avenir坐4个人和坐5个人分别是什么状态:首先,如果坐4个人的话,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一张独立的座椅,而且每一张座位的配置都很齐全,全部有通风、加热、按摩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的功能。从配置角度来说,这四张座椅应该是100万以内的车里的顶级享受了。

而且后排乘客对整个车辆舒适性装备的控制权也丝毫不逊色于前排乘客,后排乘客可以在宽大的中央扶手上连接蓝牙电话、控制音乐、调节后排空调温度和风量、以及控制后挡风玻璃的遮阳帘开关等功能。坐在后排的待遇完全不输任何同级别车型的前排座椅。

当然,君越Avenir的后排我们认为还有改进的空间,首先是后排的坐垫比较短,躺下来倒还好一点,正经做的时候会觉得腿部支撑不够;然后就是因为溜背的造型导致全景天窗的面积不够大,后排的开扬感没有别的B+级车那么好。

而坐5个人的状态,因为君越的车厢宽度足够,横向空间没有太大问题,中间地台的隆起也不算高,所以三个成年人坐后排短途是不会觉得有多难受。但接近200公里的长途,后排中间的乘客还是很辛苦的,原因有三:第一,后排座椅没有中央头枕,头没有倚靠,长途旅行时很容易疲劳;第二,后排中间坐垫比较硬,200公里的路程坐下来,尾巴骨都坐痛了;第三,后排两边座位的很多控制键都设置在了中央扶手上,中间坐人后,两边乘客要调很多功能都需要中间乘客前倾,掀开中间的靠背才能调。

喜欢旅行的推荐买Avenir版本

旅行的时候当然人越多越热闹啦,肯定也越好玩。但这次旅行我们就发现,君越Avenir坐4个人还是挺舒服的,如果挤满5个人确实比较辛苦了。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旅行,又想买君越的消费者,我是真心建议多花2万块钱升级到Avenir版本的,因为Avenir版有个车主福利:自购车日起5年内,可以享受GL8商旅车免费租用。毕竟GL8的乘坐空间会宽裕很多,而且行驶品质又非常好,更重要的是节假日GL8是一车难求,有了这个福利租车、用车就方便灵活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