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销量不佳还不悔改?福特将推锐际三缸版本!到底值不值买?

2020年05月06日 16:15:09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现在国内说起三缸机都是谈虎色变,尤其是这两年国内的很多合资车型都用上了三缸发动机,宝马雪佛兰别克本田等知名车企也在自己家的某些车型上用上了三缸发动机,这确实是车企在排放压力之下的无奈之举,但国内对于三缸机并不买账。

国内消费者普遍认为,三缸机相比四缸机本身就是残疾,用了三缸机的机器动不动就发生抖动,噪音大等问题,往往忽略了三缸机自身也有一些好处。福特就是比较执拗的那种,明明在国内三缸发动机不吃香,还硬着头皮上。有消息称福特将在最新的锐际上,继续搭载三缸发动机,真的是让人搞不懂它到底是自负还是自信。

其实锐际打上市后口碑和销量还马马虎虎可以,没成想赶上一场疫情,确实有很大的影响。福特自身也不满足现状,据悉福特锐际会在未来推出1.5T的三缸动力车型,当然福特也知道这种投放零售市场得到的反馈肯定不理想,所以这次锐际主要针对的还是企事业单位的采购市场。

为何福特敢有这个自信,明知道三缸机在国内不好卖,却依然要推出,主要是源自它对于自己三缸机的自信,确实在发动机设计上有与众不同之处。抖动这个暂且不提,就看它这个动力表现就发现确实厉害,三缸机与四缸机在参数上相差不大,动力满足的情况下油耗肯定是要降下来不少,这就是它难能可贵的地方。

毕竟锐际搭载上这台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价格肯定要下降不少。而这台出色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就有174马力,峰值扭矩也有24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的缸径行程比小于1,再搭载8AT变速箱,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三缸发动机在低扭时表现的不足。

说道福克斯,在很多80后,90后心中,它曾经是赛道驰骋的dream car,在1999年到2009年期间,福克斯在专业比赛中取得过非常辉煌的成绩,这也深深的影响了一代车迷,在选车过程中将福克斯作为自己的备选之一。虽然如今的福克斯早已没有了当年驰骋赛道时的进击,但也算得上一款经典的两厢轿车。

鲶鱼嘴的前脸搭配如尖刀样式的洗礼大灯,层次丰富,引擎盖上的筋线将肌肉感表现的非常突出。侧面的造型也是继续刻画运动范,鸭尾式的车顶设计也有一种独特的风味。

福克斯的内饰不算特别惊喜,但该有的功能也都有。8寸的触控液晶屏幕,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座椅也有好几种材质可以选择,电动车窗除了最低配外,全部配置。8气囊的安全配置现在看也是很良心。总的来说完全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标准。

动力方面,福克斯具体的三缸机车型,主要推荐的1.0T和1.5T两种涡轮增压配置,尤其是这台1.5T的发动机和刚才说的锐际属于同款发动机。在传统三缸发动机基础上,也用了很多福特的核心科技,比如说内置平衡轴,进气歧管和直喷双重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等技术优化,最大限度上去抑制抖动。而且终端目前降价幅度很大,最低11万差不多就能买到,三缸机虽然在国内不看好,但是价格到位了,还是有人会买。

如果锐际和福克斯都觉得不对眼,那福特还有一款车型可以考虑,那就是福特福睿斯,在前两年,这车的保有量真的大,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马丁脸的家族设计辨识度很高,高配车型都配上了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整体造型非常厚重,突出力量感。内饰方面,考虑到福睿斯的价位也就别奢求太多。整体材料还是硬塑料为主,缺乏其他材料的搭配,整体感觉略显单调。

动力方面,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2牛米,对一台1.3T的车来说,还是动力不足,当然应付城市街道应该是完全够用。

说了这么多福特的三缸发动机车型,目前国内对于三缸机还是怨念太深,导致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也低,所以车主购买前也需要谨慎,总的来说,福特三缸发动机发展还任重道远。希望福特可以结合中国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