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问三答吉利汽车,见疫情中的中国式生机

2020年05月0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世间总有开创者,前方的路越坎坷,要接到的挑战越大,开创成功之后的光芒就越耀眼。

疫情,这只2020年的"黑天鹅",在不断的改变所有人的心态。从初期的慌张,到初步控制之后越来越盛的信心,再到全面复工复产的常态化。

我们得以见到每一家企业的思考,不仅对于这场疫情,更在于跳脱疫情之外的前瞻。

4月28日的杭州,终迎2020年的第一次开创。之于汽车企业的发布会,不再如此前一般仅存在于互联网之中。

《人类简史》中有这样一则结论,"智人之所以取代尼安德特人成为进化的赢家,很大程度上因为八卦二字。"此处的八卦二字,换作交流二字,或许更为精髓。

吉利豪越的空间全球首秀,改线上交流为线下/线上双发布,这背后彰显的既有吉利汽车对于疫情局势的信心,又有着谋求交流的深层意义。

各抒己见之下的求同存异,最终能让直言不讳变为自身进步的经验。

老友相聚,才见真章

和智者共处一室谈天论地,定是妙语连珠,受益颇多。

疫情之中的汽车企业,疫情之中的吉利汽车如何思考未来。在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和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交流之中,得以见真章。

2020年的中国汽车产业,所有车企都在寻求变与不变的答案。在营销端变与不变,吉利汽车的答案是宋军的 "所有有价值的方式都可以尝试。"

疫情之中,我们见到的是诸多车企在寻求新玩法,比如直播卖车、直播亮相展示新车。不过对于冯擎峰而言,重要的不在于形式上的转变,而在于其内核的转化。

""疫情期间,大家开始尝试直播。线上直播的转化效果需要完善,也值得尝试。对于吉利汽车而言,这种新模式,我们未来将进行系统性的推进线上销售的模式。"

从突发变为常态,这才是吉利汽车对于突发疫情的深度思考,通过自身的判断,一次次捕捉偶发的机会,在有价值尝试的前提下,堆积量变成为质变。一定程度上,这就是吉利汽车如今取得成功的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问三答之后,再看吉利汽车的变与不变

吉利汽车对于2020年的思考,我们将3个问题抛向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

3个问题的答案,2个不变,1个维持。

"2020年吉利汽车的新车推进节奏将不会被疫情所影响,共计6款新车会投向市场。"

这与2019年年底吉利汽车对外公布的新车计划别无二致,吉利icon、吉利豪越、全新中型车以及几何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几何C都将准时赴约。

"2020年吉利汽车的全年目标不变,继续维持141万台的目标。"

目标不变的决定,并非凭空臆想。而是基于吉利汽车自身销量数据,结合市场大数据以及相关维度的数据之后,完成的整体判断。目标不变,并不意味着经销商渠道及吉利品牌将承担更大的压力,而是通过新车的不断推出、渠道盈利能力的提升、渠道压力的降低,最终让吉利汽车的体系之力得到升级。

1个维持,则在于持续不断的释放符合市场新消费需求的新技术。

根据吉利汽车的统计数据,目前其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数量为60万台。这一数字意味着吉利汽车已经站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位置,再结合2018年3月三亚所举办的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发布。吉利汽车显然已经在智能化、网联化层面,走到了中国市场的第一,甚至是全球市场车企排名的顶端位置。

吉利汽车的变,在于其不断在做"有价值的尝试",并将尝试系统化推进,形成常态下的优势点。

吉利汽车的不变,在于其"敢于直面挑战"背后的信心。这种信心来自更多先进技术的推出、先进技术车型的推出,以及吉利汽车经过多年市场磨砺之后所积累的体系之力、企业文化。

写在最后:

多变的2020年,对于吉利汽车,被企业内部视为极为重要的一年。

因为,这将不仅是其面对外部压力的一年,更是内部压力的那年。2020年,吉利汽车即将迎来千万车主时刻。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用在2020年的吉利汽车身上,无比恰当。

作为一家千万体量的车企,已经不仅仅意味着销量上的领先,更意味着千万级别的信任。吉利汽车的2020年重心,除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外,准备将更多的精力放置在提升自身之中。这种提升,除了上述的体系实力、研发实力、制造实力之外,更在于服务实力、品牌态度这样的软实力。

这场交流,让我们触碰到的是更加真实的吉利汽车。一家在加速洗牌市场大环境中,寻求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站出来,并信心十足的中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