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2.0T+后驱的身体,为何捷豹XEL和宝马3系命运却不同

2020年05月06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都说后驱才是运动车的精髓,而性能永远是年轻人追逐的焦点,但后驱贵又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现实,所以运动的乐趣还需要努力奋斗才能享受到。

因此,唯有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我们才能够看到后驱运动车的身影,比如灵魂运动车宝马3系,已经停产的锐志,豪华霸气的捷豹XEL还有高逼格的凯迪拉克CT4

不知道该有多少年轻人梦想清单里,有这些趣味无限的运动后驱车,然而都是一样的后驱,命运却大不相同。

先来看荣耀无限的宝马3系,有着“每个人的人生都绕不过一辆3系”的美丽传说,而历经44年横跨六代成为全球销量最好的宝马车型,创下超过1550万台的销量佳绩,这一切都是属于宝马3系的光荣。

似乎在运动后驱轿车中,宝马3系是摆在前面的一座山,而其它品牌的同级车型只能以宝马3系为标榜,完善细节向它发起挑战。在挑战者阵营中,捷豹XEL是一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车,因为玩儿运动捷豹是认真的,但出身都是豪门,配置都是2.0T+后驱,捷豹XEL宝马3系却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人生,到底是为何呢?

品牌力即影响力,选宝马3系即入豪华大门

品牌力对于任何一个产品来说都是决定性因素,而宝马捷豹之间的差别绝非豪门之争,而是谁是更贴近生活的豪门,更受到百姓认可。很明显在受众这一点上,宝马赢了,几岁的娃娃都会牙牙学语的说“我要开宝马”,这就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影响力。

宝马3系又是家族中影响力极强的一款车,沿袭着40载积淀的纯粹驾控乐趣,是经典中的经典,更见证了无数年轻人努力奋斗拥有人生第一辆豪华品牌轿车,到走向巅峰换成更高级别的5系、7系的光辉历程。这段进阶的路上,宝马都在陪着用户,而用户也对宝马产生了别样的情愫,这一点是捷豹无法比拟的。

相比之下,英伦格调的捷豹豪华品牌则能得到一小部分人群的喜爱,位居二线豪华,开车是撑起面子的事情,开着捷豹XEL出门多少会被贴上暴发户等标签,而开着宝马3系似乎就是事业有成的青年,这种“偏见”源于品牌的定位,影响了捷豹XEL的销量。

操控力是核心力,选宝马3系触手可及纯粹运动感

不过,对于深爱后驱的用户来说,都是豪华品牌宝马捷豹并未差异,他们更追求产品本身的操控力,因为驾驭才是选择后驱运动的主要原因。目前在售的2020款宝马3系提供2.0T动力,并新增320i/Li、330i/Li双系列动力车型,可以爆发出156马力和258马力的最大功率,其中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款车型最大扭矩高达400N·m,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惊人的6.9秒,有足够的底气激活无限潜力,带给你推背的快感。

再来看看2020款捷豹XEL顶配车型的数据,同样是2.0T的动力,它带来了2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5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为7.3秒,账面数据来看,捷豹XEL就已经稍逊一筹,再加上捷豹路虎多年累计的变速箱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的负面效应,客户自然会更偏爱稳定且性能更强悍的宝马3系了。

用户力才是驱动力,宝马3系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自古以来任何事物都讲究得人心者得天下,而一款产品好与坏的评判标准自然很高,但大家喜欢才是根本。宝马3系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2020款上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其中长轴距车型一扫空间焦虑,比海外版宝马3系长度提升179mm,轴距提升151mm,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重口难调,但宝马3系更注重细节,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长轴距版还是标准轴距版车型系列均有多种运动套装版提供,满足用户对驾驭和个性的双重需求。特别是经典的M系运动套件,使得车辆更加醒目迷人,打开车门看到M标志的迎宾踏板饰件和M运动方向盘,都在提醒着你这是一辆随时可以陪你上赛道的家庭轿车。

在运动细节上,捷豹XEL做的稍显粗线条,2020款车型仅为用户提供5款可选,少个性化的标志,无法精准的表达出年轻人的驾驭激情。

品牌、操控和个性化需求是当下年轻人购买车的三大侧重点,宝马3系历经44年的锤炼,做到历久弥新,紧跟潮流,而这就是它热卖的理由。附加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体系,为用户提供的高标准服务,和负面缠身的捷豹经销商形成了鲜明对比,深爱后驱运动的你,已经明白为什么宝马3系一直火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