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VS丰田,销量王者直接对话,5年后区别大,千万别选错!

2020年05月06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家户户也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汽车市场10—15万价格区间是销量占比最大,最高达到了70%,也就是在这个价格区间竞争最激烈,其中合资车企中大众丰田一直是日系车和德系车的代表。很多有购车需求的用户都在问这个价位选大众还是买丰田?不少老车主都表示,千万别选错。5年后两者的区别相当大,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对比一下!

首先作为私家车使用,最重要的是看你的使用用途。

如果这是家用代步,平时上下班或者买菜,那丰田车就是首选,因为日系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还是要比大众更胜一筹。以丰田紧凑级车的主打车型1.2T的卡罗拉为例,相比大众1.5L朗逸,根据车主的口碑卡罗拉最低油耗可以5.0L,在这个价位可以说相当省油的表现。丰田除了发动机省油外,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同样不错,这样带来的驾驶感受也是非常舒适的。

如果你买车大部分时间跑高速长途,那大众的驾驶质感更加运动紧凑,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高速行驶中加速和稳定性也相对出色。但相对来说燃油经济性上就要落后丰田一点。

如果考虑车辆质量稳定性上来看,国内丰田的质量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开不坏的丰田就是对这个品牌最大的褒奖。丰田进入中国市场10几年来,车辆品质一直保持不错,一步步积累下来的口碑让质量稳定性作为卖点。卡罗拉,凯美瑞,雷凌都是以质量稳定性著称,最终也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丰田这些年对于品控的要求也非常高,目前卡罗拉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凯美瑞也是全球车型,而更加高端的普拉多,陆巡更是系列中的翘楚,先进的发动机可以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和扭矩,高强度的车架和强化后的悬架系统,在进藏的路上无论道路多么崎岖都会变得舒适顺畅。

而在车辆质量方面,大众的日子却不好过,早年进入中国时,捷达和桑塔纳创造了大众车结实耐用的口碑,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德国品质的象征,但随着速腾断轴门,帕萨特冲撞试验等问题的爆出,大众的质量被人诟病不少,比起丰田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尤其是发动机烧机油问题,到现在也没能解决。用了几年之后,大众的品质和丰田相比就有了不小的差距。

从造车技术上来看,丰田像极了日本人的性格特点,相对保守,追求平衡。丰田一般不会把最新的技术立刻应用到车子上,都是等这些技术在实验室或者试验车型上测试成熟后才广泛使用,这样有个好处就是出问题的几率会降到很低,丰田开不坏也就很容易理解了。比如说现在丰田汽车经常使用的VVT-I可变时气门技术,不了解的朋友以为这是丰田很先进的技术,其实这套发动机技术早在1995年丰田已经开始使用,当时的雷克萨斯就配置了这项技术,不过当时雷克萨斯还叫凌志。而现在大部分车企都已经开始用的涡轮增压技术,早在30年前丰田也已经开始使用了。这两年丰田在自己的车型上开始使用更加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前一直坚持使用更加成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见没有经过严格的测试前,丰田不会大面积使用,这也保证了丰田超低的故障率。

相比之下,大众则是另一个套路,喜欢将最新的技术全部用到自己的家用车型上,这让用户大呼过瘾,体验最新科技的同时也必须承受容易出问题的隐患。

比如国内第一个五气阀发动机,第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一个缸内直喷汽油机,第一辆柴油轿车都是来自大众,可见大众在技术开发投产方面还是非常激进的,而且大众也会把最新的技术拿来宣传,比如DSG双离合变速箱,看似很先进的却不符合国内的国情,太过拥堵的路况让刚刚进入中国就马失前蹄。

对比了这么多,大众丰田都是不错的好车,要不然也不能这么多年都称霸销量排行榜。两款车都各有利弊,所以具体选择哪款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用途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