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汽车迎“新将”,刘智丰出任销售总经理

2020年05月06日 17:42: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任职几何,操刀销售。

日前,据国内有关媒体援引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消息报道称,刘智丰将接替郑状正式出任几何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几何汽车的营销工作。

就此次人事变动消息的真实性,中车网向多方进行了求证。一位负责几何汽车品牌营销的公关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关详细信息,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不过在向刘智丰本人询问是否调任几何汽车时,其并未否认。

经验丰富

与在比亚迪工作十三年之久的郑状类似,刘智丰也是汽车行业中的一员老将。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智丰自1993年任职于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该公司销售计划科科长、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并于2006年出任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而后随着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拆分阶段,刘智丰也转战北汽另外一家大型合资车企。

2008年至2017年间,刘智丰在北京现代从销售部部长升至常务副总经理,见证了北京现代销量快速增长,三年突破百万辆的优异成绩。有业内观点表示,刘智丰在北京现代的十年是其近30年工作中最具代表的高光时刻。2017年后,刘智丰被调回北汽集团,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不过在2018年,刘智丰从工作长达26年的北汽毅然离职,加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任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然而“好景不长”,仅履职五个月后,刘智丰便因家庭及个人身体等缘由再次离职。外界有报道称,其离职后不久便加入吉利,主要负责领克品牌的营销工作。

2020年,刘智丰以几何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头衔重回媒体聚光灯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刘智丰早前就任的公司有所不同,几何汽车不仅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更是一个“初创”品牌,产品及平台上都较为单薄。

寄予厚望

据了解,几何汽车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纯电汽车品牌,于2019年4月在新加坡正式发布。在吉利集团的组织架构中,几何汽车与领克吉利汽车同属一个层级。

当前,几何汽车产品线十分有限。从2019年4月至今,几何汽车已推出一年多时间,旗下除首款产品几何A外,并无其他上市产品。这款吉利宣称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产品,市场销量反馈只可算中规中矩。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几何A销量为1.27万辆,远低于同期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S。2020年一季度,由于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几何A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相关统计机构披露数据显示,几何A一季度销量或难超千台。

虽然几何品牌开局市场表现较为迟缓,但近期将迎来全新车型。日前,几何方面曾公开披露几何C的渲染图及部分信息。同时,几何汽车还宣称计划打造“几何+”平台,几何C便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

按照吉利汽车集团早前所做规划,几何品牌将在2025年底之前推出覆盖轿车、SUV和MPV的十余款全新纯电车型。吉利对几何品牌寄予的厚望由此可见。刘智丰若履职销售公司总经理后如何操刀也尤为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