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消费者不爱国货 领克05说你真的错了

2020年05月06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5日,期待已久的领克05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7.58万-21.28万元

新车价格一公布,天涯君在微博上发现了两件有意思的小事:

一位网友公开在微信朋友圈立誓:要在自己明年生日之前买一辆领克05,做不到的话要给在这条微信下点赞的朋友每人发500块红包:

一位网友则表示自己家里已经有了领克01、领克02,马上再买一辆领克05:

这充分说明了两点:

一是领克05有着强大的吸引力:Dream Car。

二是领克品牌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力,拥有了自己忠实的拥趸。

入门即豪华释放最大的诚意

20万预算,这个区间能选择的车型非常多,为什么网友会将领克05当成自己的Dream Car_?

先来看领克05的配置。

很多车型的入门版基本都是丐版,纯粹为了拉低售价而设置的,不值得购买。但领克05的入门版却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屏、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等豪华配置。安全配置上,得益于CMA架构的先天优势,领克05全系标配了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21项辅助驾驶功能,无论是科技化、实用性、安全性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要远胜本田CR-V丰田荣放。与售价近30万以性价比著称的宝马X1相比,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再看中高配版,领克05更是吊打同级别车型:

在安全、科技智能化、舒适性等实用配置上,领克05都大幅领先CR-V,荣放、宝马X1等同级别车型。尤其对于追求科技、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而言,领克05多出来的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换挡拔片显然更具有吸引力,更能击中他们的痛点。其顶配车型搭载的20英寸轮毂、全景影像、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则是达到了豪华品牌中高配的水准。

动力全面领先同级对手

领克05搭载了一台Drive-E 系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官方公布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6.7s,并且05劲版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根据侦测的路面信息不同,最快仅需100毫秒实现从100 : 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可以瞬间由前驱变为四驱,并且智能分配前后桥动力,大大增加了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和操控性能。

之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试驾这款车时的评价是“行云流水,猛虎下山”,这个形容可以说是最精准的总结了,舒适模式下在市区道路开起来非常轻快,十分从容;切换为运动模式则可以瞬间躁起来,在1800-4800rpm转速区间内实现最大扭矩350N·m的动力输出,最快2秒内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最高时速可达230km/h,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米。

即使与奔驰GLC、宝马X3这些主流豪华品牌中型SUV相比,领克05在动力性能上的领先优势也十分明显。

把潮牌气质发挥到极致

很明显,领克05在配置、动力性能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越豪华品牌的水准,但这并不是领克05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不是其最终打动消费者的关键所在,只能算是领克05的基本得分项。

真正让消费者非领克05不买的,是他的品牌调性和细节的处理。

领克车主说,我买一辆CR-V或者荣放或者宝马奔驰,最多说明我经济收入还可以,但买一辆领克,却能说明我很有格调,有品味。

无论是领克01、还是领克02、领克03、03+都有着强烈的潮牌气质,领克05,则把这种潮牌气质发挥到极致。

领克05的进气格栅不只是简单的线条,而是富有设计感的纵横交错;激进的前包围搭配机舱盖高耸的肌肉线条,力量感十足;侧面的大溜背造型则让人过目难忘,复杂的腰线设计、配色鲜艳的轮毂、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黑色涂装的车顶,让领克05像一位风情万种的妙龄女郎。尾部设计则是让其与众不同、独具一格的关键所在,极光之翼的尾柱饰板、两排通透感极强的3D立体晶体LED尾灯,尤其是夜晚点亮之后相当炫酷。

内饰则堪称同级最帅,没有之一。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7英寸液晶触控屏,大面积带红色缝线的alcantara材质、进口铝板装饰、混搭材质战斗座椅、1600万色氛围灯.....以驾驶者为中心极具未来感的座舱设计,既有特斯拉的科技感、又有特斯拉们所缺乏的实用性,让人进入到车内就有了实实在在的豪华感和驾驶欲。

再说两个有意思的小细节:

调节空调温度的时候,温度旋钮往右转(加热)会变成红色,往左转(降温)则会变成蓝色;杯托旁边还有个PUSH键,可以调节杯架升降。每一个小的甚至消费者根本察觉不到的细节,领克05都做到了极致,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审美需求。

这样的领克05,可谓是既浪漫又暖男,真正意义上的好看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兼具。

领克进入良性循环

领克品牌刚亮相时,很多人质疑,中国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

领克01上市时,很多人还是质疑,中国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

领克02上市时,质疑的人少了一些。

领克03上市时,质疑的人又少了一些。

领克05上市,很多人问的是,这车提车要多久?会不会又等好几个月?

很显然,随着领克05的上市,领克品牌已经进入进入了一个健康的良性发展循环,车型布局丰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调性,这是其他中国品牌暂时还做不到且梦寐以求的。

另一方面,领克05可以说是把之前领克几款车型的优点都发挥到极致,譬如安全性、智能化、潮流化;而01、02、03们的一些槽点,在领克05身上,则完全消失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更具竞争力、更有诚意、更尊重中国消费者、把品质性能做到极致的领克05。

这样的领克05,不仅仅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更重要的是,他也将推动中高级车市场的价值进化,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中国品牌,为拥有一辆领克而骄傲、自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