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月份的一汽大众,可太猛了,单车型最高同比增长82.4%

2020年05月06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尽管由于自主品牌的兴起,在较大因素上影响面临合资车的发展趋势,也导致一些合资车面临销量窘境,但德系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这也许与来中国的日期早有关系。尤其是定位更为亲民的大众,在销量上更是常年霸榜,成了国内市场上当之无愧的一哥。

而在帕萨特出那档子事以后,大众的销量在一小段时间里有所下滑,但过段时间人们才发现…

“出事的是上汽大众,更一汽大众没啥关系啊。”

于是,原本想买朗逸的人跑去提了宝来和速腾,原本想买途观了人去提了探岳。至于原本想买帕萨特的人,则跑去买了雅阁和凯美瑞。但归根到底,最大的赢家终归是一汽大众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3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31.96万辆,以高出上汽大众13.6万辆的成绩,将长期盘踞在冠军位置的上汽大众驱赶下了宝座。不仅如此,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以20.6万辆,超上汽大众2万多辆的优势夺得本季度亚军,上汽大众只能屈居季军位置,这个向来顺风顺水的“公子哥”终于在35岁尝遍了人间冷暖。而在三月份,一汽大众的总销量达到了11.3万辆。其中,探岳销量同比增长82.4%,速腾销量同比增长5.1%,宝来销量同比增长9.1%。

原本大家以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兄弟关系,没想到这个兄弟情谊居然是塑料的。而且不出意外的话,2020年的销冠将会是一汽大众

其实上汽大众被超越早就有迹可循,从去年7月探岳销量超过途观L就可见一斑。当时探岳销量为1.6万辆,途观L销量仅为8500辆,除去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外,一直到现在的9个月中,探岳销量都高于途观L。要知道,一直以来途观霸占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已长达数年,虽然都是大众SUV,但对南北大众来说,背后所存在的意义和能量是非凡的。

既然同为大众,那上汽大众为什么在销量上会长期压制一汽大众?原因也很简单。相比起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更愿意在看得见的地方做加法,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减法。就单从配置单来看的话,朗逸和帕萨特的配置明显要比宝来和迈腾高出不少,但事到如今大家才发现,在看不见的地方一汽大众做的要更好一些,虽然仅仅只是一些而已。再加上一汽大众不小的优惠幅度,其销量超过上汽大众并不奇怪。

再者说,上汽大众还有一个致胜法宝——斯柯达斯柯达凭借着更高的性价比进一步吸走的一汽大众的潜在消费者,所以后来才会有“懂大众的都去买斯柯达了”这样的说法。也许是大家都“不太懂大众”,斯柯达的销量在去年大幅下滑,市场份额更是越来越少。去年斯柯达直接成为大众集团乘用车品牌里唯一销量下滑的品牌,全球跌幅0.9%,数据显示,2019年斯柯达中国市场销量为28.2万辆,同比减少17.3%。

相比起上汽大众的节节败退,一汽大众从去年起开始高歌猛进,而且在探岳上市以及旗下捷达品牌发布以后,整体销量更是节节攀升。目前,一汽大众手握大众奥迪捷达三张牌,很难不在销量上有所作为。当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一汽大众贡献最多销量的,必然是宝来、速腾与探岳这三根中流砥柱,而随着市场布局逐渐成型,捷达或许也很快会成为一汽大众的又一销量增长点。

不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占领销冠位置,最大的赢家仍然是大众集团。中国市场占据了大众全球销量的45%,集团销量的36%,和其他车企相比,大众在中国市场过的最舒服,也最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