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出大招!宋经典版换新归来入门配爱信,顶配才8.99万

2020年05月06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2018年开始,国内车市便呈现出越发激烈的竞争环境,正是在SUV红利褪去的大背景下,国内各汽车厂商则开启了真正的“肉搏战”。在经历两年寒冬“洗礼”后,消费者们也愈发清楚,谁才是国内自主品牌的佼佼者。长城依靠对“SUV车型的深耕”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定位;吉利通过整合资源及开拓市场,勇夺“自主一哥”头衔;而以弯道超车和落实消费者需求为主的比亚迪,如今在国内市场上地位,同样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阶段,只要提及比亚迪,车友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该品牌在“王朝家族”和新能源车型的突出表现。其中在王朝家族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则莫过于“宋”系车型,无论是处处对准用户痛点的宋pro,还是以新能源为主的宋DM,都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如今随着比亚迪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昔日的“宋”经典款,也得到了升级和优化,并且还进一步降低购买门槛。那么对于荣焕新生的宋经典,会为用户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改变呢?接下来我们将对其一一探讨。

经典外观不变,耐看才是关键

新款宋经典版在外观方面相较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改变,整体造型上依旧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尽管和现在的宋Pro相比,颜值上会有明显的差距,但好在耐看造型设计以及不算过时的时尚元素,因此总的来说,比亚迪宋经典版在造型方面,还是有着相当不错受众面的。

当然落实到新车具体造型来看,前脸经典六边形进气格栅在四周镀铬装饰的点缀下,相当具有辨识度。此外,极力向两边延伸的镀铬饰条则与矩阵式大灯紧密连接在一起,整体看起来确实有点像两条细长的“龙须”,配合以底部倒五边形雾灯区域以及银色护板,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新车前脸的视觉体验,醒目且不乏精致感。

来到新宋经典版的车身侧面,错落式双腰线配合以全新设计的熏黑轮廓,给人营造车强烈的运动氛围。加之悬浮式车顶的应用以及原子黑配色的加持,俨然给用户一种黑武士的既视感,尽管对比哈弗同级F5,单从精致感和协调感来看,宋经典版确实要更胜一筹。

内饰质感升级,空间同级较优

进入车内,新车内饰布局和其外观一样,均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得益于在内饰用料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因此就整车内饰视觉感受而言,确实要比现款车型来的更加简洁且具备质感。其中变化最大的,还属新车更换了家族最新的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并且在全新缝线处理工艺的加持下,握感及精致感都有所进步,加之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这样的内饰布局,放在同级竞品中确实能做到有来有往。

至于空间方面,新宋经典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30/1700mm,轴距则达到了2660mm,而得益于不错的车长和轴距,新车放在哈弗F5以及长安CS55中,均表现出不错的姿态,车内空间充足舒适,除了中部凸起的地板外,整体来说并不会有太过压抑。单从车内空间来看,比亚迪宋确实很好地继承了Pro版空间大的优势,在满足国人大空间需求的同时,也能反馈以优秀的乘坐质感。

配置品质均有进步,安全才是王道

除了耐看的颜值以及宽敞的空间外,新宋经典版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安全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是最基本的要求。根据此次新车搭载的主动安全配置来看,宋经典版全系标配了坡道起步控制、液压制动辅助、胎压监测以及第九代博世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极大地提升新车在安全性上的水准。

而在自身产品素质方面,新宋配备了3H超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整体车架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0%,超强度材料更是占据了25%比例,从硬性条件上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安全保障,这也难怪比亚迪汽车通常都会被车友们戏称为“陆地坦克”。

动力稳定可靠,三大件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新宋经典版全系搭载了一款代号为BYD476ZQB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传动系统方面与其匹配的则是6MT和6DC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新车的这套动力总成并不算激进,不过由于成熟稳定的原因,被广泛使用在比亚迪很多车型上,家用完全足够,稳定性及中段爆发力均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

此外落实到新车实际动态表现来看,宋经典款三大件之间的默契程度确实值得点赞,入门版爱信6MT变速箱,在兼顾较传动效率的同时,还能反馈以用户优秀的换挡手感,至于6DCT变速箱,虽然在换挡平顺性方面不及前者,但在经过全面优化后,该DCT变速箱换挡速度也控制在了0.2秒内,动力输出流畅积极。

当然,尽管比亚迪宋经典版整体实力相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保障操控的同时也能兼顾不错的滤震性,但反观目前车型胎噪较大的问题,希望在新车上会有所改进。

国民品牌,平民车型并非说说而已

总的来说,此次比亚迪新宋经典版,虽然相较Pro版仍有着明显的定位差距,但该车整体综合素质的提升,确实让广大家用消费者再一次看到了比亚迪汽车的用心。更何况无论是从一开始F3的火热,还是到新时代比亚迪王朝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该品牌对国内消费者的深入了解可以说得到了,很好地证实。因此回归此次,7万元起步的比亚迪宋经典版来看,该车漂亮的外观,不错的配置,在未来又将会掀起紧凑型SUV,性价比市场的一股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