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我国很多留学生出国后就不想回来了? 原因很扎心也很现实

2020年05月06日 20:2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我国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并且很多留学生出国以后就选择不再回来了。这究竟是为何呢?听听留学生们的回答。

1.我国学生的学习压力太大,国外的学习氛围比较轻松

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我国大多数学生所面临的学习压力特别大,不仅课时安排紧密,而且休息时间都排满了各种补习班,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娱乐。而国外的教育环境整体比较轻松,孩子如果在国外上学,就可以在一个相对轻松自由的环境里快乐成长。所以很多留学生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用面对国内巨大的的升学压力而选择留在国外。

2.国外的很多工作薪资高待遇好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们大多数人之所以努力学习,拼命工作,就是为了可以让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能够过更好的生活。 国外的很多工作薪资高待遇好,所以很多留学生在毕业后都选择留在了国外长期发展。

3.很多国家的科研环境比我国好

我国很多特别优秀的科学家都选择留在了国外,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国外可以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而我国虽然近年来科研环境也在逐步优化,但是和很多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需要追赶。

4.移民国外会让周围很多人羡慕

留学马里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杨舒平在她的毕业演讲中曾经夸张感慨,美国的空气格外的香甜。虽然像杨舒平这样格外崇洋媚外的人属于个例,但是觉得外国比中国好的人绝对不属于个例。目前我国有一大部分人都认为,能够留在国外发展的人才是真正厉害的人。很多留学生选择移民,就存在一定的虚荣心理。

以上就是我国目前很多留学生出国后不想回来的原因,很扎心也很现实,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