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测为实 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滤芯试验

2020年05月06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5月6日,以“长安‘芯’健康‘芯’— 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直播活动成功举办。在活动中,长安汽车以直播实测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净化能力。

陈政先生(中)和詹樟松先生(右)在试验现场

为更加直观地展示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以下简称PM0.1滤芯)的净化能力,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两组巧妙的试验环节,包括丁达尔效应试验和滤芯对比过滤试验。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先生和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詹樟松先生通过亲身实测,想公众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滤芯的净化能力。

“看得见”的净化过程 丁达尔效应试验

众所周知,丁达尔效应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平常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这些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而言,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相反如果空气足够干净,光在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通过在试验场地布置激光束和烟尘,我们可以直观“看到”空气中污染物的存在。在搭载PM0.1滤芯的长安CS75 PLUS车内,在开启空调外循环的状态下,其车内依旧可以保持十分清洁得的空气质量。这一点,从车内被“中断”的光束便可直观看到。

即便在开启车门让污染物进入车厢后,通过PM0.1滤芯和智能净化系统的帮助,车内的烟尘同样可以在短时间内过滤净化,以保证车厢内的呼吸健康。

硬核数据证言 滤芯对比过滤试验

为了进一步印证长安汽车PM0.1滤芯的净化过滤能力,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组“针锋相对”的滤芯对比过滤试验。在两个封闭的空间中,分别安装PM0.1滤芯和市面上常见的PM2.5滤芯,并检测两者对烟尘过滤的实测数据。

通过对比试验,长安汽车PM0.1滤芯对空气中≥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其实际过滤净化能力要远远优于传统PM2.5滤芯。

权威认证 长安汽车PM0.1滤芯获首批中汽中心“CN95”认证

2月28日,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CN95”的认证。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可以说,中汽研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是行业内最严格的专业认证体系之一。此次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通过认证,更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汽车新标杆。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取得了中汽研和中汽中心联合认证的5星“智慧健康座舱”,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车企。同时将打造智慧健康座舱纳入到整个公司品牌战略规划中,未来长安汽车将在健康这个领域有更多持续的研发投入。

全系车型标配 致力打造“健康汽车”

面对用户需求,在“PM0.1滤芯”达到量产标准后,长安汽车逸动PLUS率先搭载上市。同时长安汽车第一时间内对已有车型进行升级,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已全部完成 “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升级切换,为用户构建了全方位的出行防护体系。

长安逸动PLUS

同时,长安汽车推出“空调系统免费诊断服务”, 6月30日前,车主进站可免费进行空调系统指定项目免费健康检查,降低出行病毒传播的几率。此外,长安汽车还贴心的特别为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最新滤芯,让出行健康有更多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