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2020十佳豪华SUV:揽胜赢大G,第3款国内打对折卖不动

2020年05月06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今这光景,不亲自去4S店逛逛,很难直接感受到豪华品牌有多拼,比如优惠17个点的奥迪A6L和下18个点的林肯航海家。豪华品牌的组团优惠,不仅对合资及中国品牌造成了一定冲击,也意味着我们有可能用更少的钱,解锁更高的级别。

SUV肯定是最火的,几乎每个豪华品牌都最少有一辆,包括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根据英媒《AutoCar》今年的购买意向调查来看:豪华SUV买家更在乎品牌魅力和时尚的设计,依照此标准,结合实际试驾感受,他们选出了10辆表现最好的。

我们也顺便结合国内实际行情分析下,看看哪些备受好评、售价还实惠?说不定用之前买Q5L的预算,就能喜提一辆级别堪比Q7的。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越来越多的路虎新车拜入揽胜门下,包括星脉和极光等,但揽胜运动仍然是该系列最重要的车型,也是最有才华的。

虽然它没有揽胜那么宽敞的空间,车身重量在同级也不占优势,可揽胜运动提供了一流的多功能使用体验,包括有乐趣的公路驾驶和出色的越野能力,全新升级的多媒体系统,也让揽胜运动的内饰充满科技感。

车载点评 :揽胜运动优惠在14-18万之间,最低73万左右可以提车,相比刚上市时的加价18万,已经越来越接地气儿了。

奥迪e-tron

豪华电动车当下的发展相当迅速,大家并不是只盯着续航里程,更开始注意内在品质的提升,奥迪e-tron是其中之一,它拥有高级的内饰质量、精致的设计感和良好的乘坐舒适度。尤其是内部空间,虽然只比Q5大了一点,但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却能比肩Q7。

车载点评 :优惠后,e-tron在国内的最低提车价也要超过60万,对比尺寸差不多的Q5L,还是有些贵了。

路虎发现

这是一款颇具争议且坚固耐用的SUV,它的越野能力同级几乎无车匹敌,并且在公路上提供了宽敞的空间和精美的内饰设计。不过,7座状态下,它的最后一排腿部空间表现一般,加速也不够迅猛。

车载点评 :平行进口的发现5目前最低售价在53万左右,比刚上市时几乎打了个对折,但销量仍然不理想。说实话,对比发现4,发现5的各方面性能是有进步的,不被认可,或许是由于设计太跳跃,外观与前几代基本没啥关联。

保时捷Cayenne

Cayenne被看作是拯救保时捷的汽车,经过三代车型的演变,它始终是保时捷品牌销量最好的。同级中,Cayenne的驾驶乐趣和动力感受均名列前茅,但它的底盘并不适合追求舒适性的买家,这或许是一辆更适合日常代步的“跑车”。

车载点评 :Cayenne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坚挺的,新车平均优惠只有5个点左右,这会买它绝对是真爱。

奥迪Q7

Q7是一款理想主义型SUV,它提供了巨大的内部空间、高级的内饰质量和高精度的NVH水准,风格相当居家、有品质。不过,它的驾驶交流感不强,缺乏车主与爱车的情感沟通,相比Cayenne和X5,它更希望车主穿着西装或休闲装,而不是炫酷的潮品服饰。

车载点评 :2020款Q7即将在国内上市,预售价70万起,结合战斗气息十足的外观设计和更具科技感的内饰,车载君还是很看好它的,就看后期能优惠多少了。

宝马X5

二十年前,宝马用X5告诉大家:SUV也能具有媲美轿车的操控感,而且空间更宽敞,通过能力更好。时至今日,第四代X5仍然延续着这样的理念,同时,它的车内环境更加豪华,动态表现一如既往。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那个硕大的进气格栅(缺乏设计感),它很有可能获得本次评选的第1名。

车载点评 :尽管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现款X5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偏小,胜在后备箱巨大,如果经常多人数乘坐,X5并不是太适合。

奔驰GLE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GLE的车身尺寸明显增加,车身刚度也有所强化,5座版的车内空间利用率更好,每个座椅看起来都非常高端、豪华,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配合Comand控制显示器,在大尺寸屏幕的煽动下,GLE的车内科技感比其他对手更好。

车载点评 :全新GLE目前优惠幅度在2-5万元,最低70万以内可以提车,相比加价的GLS和G,GLE称得上是奔驰进口SUV中比较有性价比的。

沃尔沃XC90

XC90是一辆真正的七人座SUV,满载状态下,它的第三排空间还是挺够用的。同时,XC90提供了大量的主动安全配置,这也是沃尔沃的强项,但它的内饰虽然拥有豪华的触感,可细节之处仍有不太豪华的塑料。

车载点评 :XC90优惠在17万左右,T5智行豪华版提车价仅需46万左右,对比同价位的普拉多、探险者等,XC90的品牌、做工和配置均具备优势,价值相当高。

路虎揽胜星脉

星脉是路虎最偏向公路的SUV,外观直接取自概念车,内饰的材料和科技感突出。在高速巡航中,星脉驾驶轻松,转向和刹车、油门的反馈十分精致,性能和操控精度和同级的其他对手一样好。不过,它的越野能力与路虎家的其他车型还是有差距的,极光除外。

车载点评 :“炫”是星脉的最大特点,包括隐藏式门把手和小溜背的车尾,但大家对路虎玩街头好像不太认可,星脉的优惠幅度达14万左右,最低45万即可提车,耍帅的成本又降低了。

奔驰G级

奔驰的顶级SUV,经过重新设计的G级拥有更豪华的内饰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但许多奔驰内部员工吐槽:这辆车卖的太贵了,提车还难。然而,由于设计的神秘魅力太大,不少成功人士仍愿意持币等待。

车载点评 :看来奔驰G不只在国内让人又爱又恨,英国也差不多。

总结

说实话,《AutoCar》的本次评选依然有些偏心,对于路虎这个品牌,英国人一直拥有很高的热情,所以路虎竟有三车入围,这在其他榜单中是不常见的。同时,添越和库里南没有被选中的原因也很好理解,价格太贵,喜欢且有实力的自然会买,评测是画蛇添足的。

不过,榜单中的车型并非都是阿尔卑斯的雪,像发现、XC90和星脉等,优惠后的实际售价已进入豪华中级SUV区间,考虑Q5L、GLC的消费者,踮踮脚就能碰到,选择又丰富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