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功率500kW 超越特斯拉V3 中日联合推出新快充标准

2020年05月07日 01:19: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CHAdeMO协会(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共同联合发布了快充标准CHAdeMO3.0。

新的CHAdeMO 3.0标准在直流充电功率上将达到500kW(最大电流600A),并且将能够兼容此前的CHAdeMO版本、GB/T、CCS等不同标准的快充系统,日后还可以适配特斯拉。此外CHAdeMO 3.0标准还具有电缆直径更小、体积更小同时采用了液冷技术降温。

此外,与目前主流的CCS标准最大区别是,CHAdeMO标准从一开始就是以双向充放电为核心功能而设计的,不仅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还能将电量回收并卖给电网。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标准下,电动车5min即可补充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基本满足短途城市出行需求。而目前投入商用、速度最快的特斯拉V3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为250kW,充电5min可实现120km的续航。

邦老师想说,在 CCS、特斯拉、中国国标 GB/T 尚未更新标准的情况下,CHAdeMO 3.0 也正式成为了目前功率最大的充电技术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