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小型SUV即将到来,搭载1.5L混动系统

2020年05月07日 08:02: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4月23日,丰田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YARiS CROSS的官图,新车基于GA-B平台打造,预计7月底在海外上市,未来还有可能国产。

YARiS CROSS

普通版YARiS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YARiS CROSS采用与普通版YARiS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如果不看车名,单从外观上看,你很难发现这两款车的“关系”。

外观方面,YARiS CROSS采用全新外观设计语言。我个人还挺喜欢这种造型。相比普通版YARiS,YARiS CROSS采用了更小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造型更为收敛的前大灯组设计,加上整车轮廓有点像小号版的RAV4,整体造型看着挺精致的,你觉得呢?

来到车侧,整个侧脸线条十分硬朗霸气,在同级别SUV中辨识度很高。新车采用了双色车顶配色,配合上后车门侧裙黄色的YARiS CROSS标识,整个侧脸看着会挺有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YARiS CROSS长宽高为4180/1765/1560mm,轴距2560mm。从车身三围数据上看,它要比C-HR要小一圈。

来到车尾部分,YARiS CROSS采用时下流行贯穿式尾灯设计,视觉效果不错。整个尾部造型看上去比C-HR保守,C柱角度没有那么倾斜,更符合大家对于一台丰田家用SUV的期待。

来到内饰,YARiS CROSS采用简洁的设计语言,我们可以看到中控台是一个分层设计,中央显示屏设计成了悬浮式,而实体按键数量较少,整体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

至于Carplay,引进国内就别想了,是必会阉割的一个配置。就苹果Carplay来国内被阉割此事,有媒体还特意资讯了丰田高管,得到的回答是根据他们的调研,国内用户用安卓手机的比较多,所以才把Carplay给砍了。懂哥想说的是,即便是安卓用户比较多,但也没必要把Carplay给阉割了吧,毕竟它这么好用。

动力总成方面,YARiS CROSS搭载1.5L三缸发动机,与2.0L四缸发动机为同模块打造。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匹,最大扭矩146牛米,在动力参数上并不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最新10速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同时,丰田也为Yaris Cross这辆小SUV提供了混合动力系统。这套丰田最新混合动力系统依然名为THS II系列,发动机也依然采用1.5L三缸发动机。混合动力版本Yaris Cross同时还提供了两驱,以及E-Four电动四驱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有意将这台1.5L三缸发动机,取代1.2T四缸涡轮机,这个做法难免会过于激进。毕竟,在国内大家对三缸机的认同度非常低,闻三缸色变,不管它产品力有多出色,大家一听见三缸机就直接拒之门外。就连别克雪佛兰吉利等品牌的三缸车型,最近都新增了四缸机,丰田这个时候才掺进三缸机这个行列,难免会引来争议。

写到最后

10几万这个价位的小型SUV,可谓是高手林立。相比同级别的缤智、XRV、劲客以及探影,基于TNGA架构下的YARiS CROSS,在行驶质感、安全配置以及燃油经济性上,优势会比较明显,此前。而缺点也显而易见,短小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并不占优,而且最重要的是,全系三缸车型确实在挑战用户的购买“底线”,以可靠性口碑著称的丰田,这次可真够大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