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响“围剿特斯拉”第1枪,续航706km的小鹏P7,有几成把握取胜?

2020年05月07日 09:31: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小鹏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从小鹏P7 22.99万的起步价来看,明显就是剑指国产后的特斯拉

一方面凭借着差异化竞争,小鹏P7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支持,

但另外一方面小鹏P7营销上的碰瓷又引发了广泛的质疑。

那么,究竟小鹏P7能否将国产Model 3挑下马?

小鹏想要拿下新能源首位,究竟还差什么?

续航性能数据抢眼,错位竞争优势明显

在NEDC标准下,小鹏P7的最大续航可达到706km。

即便是入门版本也可以达到552km,加上6.7秒的百公里加速表现,22.99万的入门售价其实并不算高。

整体性价比绝对要比特斯拉Model 3甚至很多新势力车企的产品更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的首款产品小鹏G3虽然在2019年取得了1.6万台的销量成绩,比起其他新势力来说并不算差。

但相对低廉的价格和没能达到预期目标的表现,还是显得颇为遗憾。

这也是为何小鹏P7走运动化轿跑路线的原因所在,P7不仅可以提升小鹏品牌的形象,同时也有利于和同价位的一众SUV进行错位竞争。

构建自身生态体系,收购资质提升产能

与此同时,小鹏P7比起G3更大的亮点,还在于可以透过自身所在的阿里体系,打造属于小鹏品牌和用户的专有生态。

比如借助用支付宝在金融安全等级上的优势,将支付宝小程序直接复制过来,或者跟携手IFAA成立数字车钥匙焦点组,试图推广虚拟钥匙。

这些做法,实际上都是特斯拉目前在国内所缺少的。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代工质量和产品力,小鹏目前已经收购了广东福迪汽车以谋求生产资质,为其后续在肇庆建立工厂打下良好基础。

可以说,错位竞争、生态体系以及自建工厂让小鹏能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追赶上不少竞品品牌。

营销部分有待提高,小鹏品牌仍需努力

不过,在营销上,小鹏汽车的做法就显得颇具争议。

实际上,小鹏P7在上市前的评价一直都相当不错,整体热度也要高于不少竞品。

只是,最近尴尬的对标营销直接让小鹏陷入碰瓷营销的舆论漩涡,这种类似科技公司间的“撕逼”感觉,并非高明的营销手法。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高性价比直接打响了30万价位的竞争,这让包括小鹏在内的一众新势力车企显得颇为被动。

如果小鹏能够在营销上另辟蹊径,或许能够改善当前两极分化的尴尬情况。

至于干翻特斯拉,单靠一款P7,或许还是有些吃力。

从G3到P7,小鹏的野心可谓是有目共睹。

但拖后腿的错误营销以及其他部分的不足,让其只能从错位竞争入手。

未来,小鹏要想和特斯拉正面抗衡,还得进一步提升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