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一年开多少公里才不亏?算一下帐感觉一年亏了好几万

2020年05月07日 10:18:28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大家都会非常关心这辆车的性价比以及它是否保值。但有一部分人没有多大的实际用车需求,而是大家都买我也买的从众心理。买回来又不开,于是就会有个问题,我买一辆车,一年开多少公里才划算?

每个人每个家庭用车的情况都不一样,那小赛我尽量取个中间值进行计算,结果与实际情况还是有些出入的。我以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为标准,从两个方面好好算一算。

1、从公里数的角度来计算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单纯看公里数,以广州为标准,直径是30公里,那么大多数人的通勤距离为15公里,一天来回就是30公里,一周上班5天,就是150公里。

周末去个郊区或者周围二线、三线城市玩,一趟就是50公里,来回100公里。这里以50公里为标准,因为有时候周末也会宅在家或者就在附近的商圈逛逛,里程数没那么多。

那么一周的公里数就为250公里,一个月大约是1000公里,一年大约是12000公里。当然这些都是大概的里程数,因为过年的里程数可能会因为回老家而巨增。所以在一线城市如果买了车,一年开个12000公里才是划算的。

2、从费用的角度来计算

看完第一个里程数计算,有很多人觉得里程不里程的跟实际用车情况有很大出入,根本就不能代表真实的用车情况,好的!那我们从费用角度来算算,你会发现其实是差不多的,因为你的打车费用其实是这些公司精心计算过的。

以广州和10万元车辆为标准,一年保险是3000元;停车费一个月600,公司和家里双向就是1200,一年就是14400元;一年保养两次,就算1000元;车辆一年折旧10000元,这10000元包括维修费用吧;一个月油费600,一年就是7200元,那一年费用总共是35600元。

以广州打车每公里4元为标准,你一年开车要达到35600÷4=8900公里,才算是买车比较划算。看到这里,有的小伙伴可能就要说我了,哇~小赛你骗我,8900公里跟12000公里相差3100公里呢!

哈哈哈,你还是年轻了

在广州的私家车大多是20-30万元

那我们再算一次

20万的车跟10万的车不一样的地方,保险一年4000元,保养一年2000元,车辆折旧一年20000元,折旧费用包括维修费用,那一年的费用总共47600元,打车费4元每公里,那么你买车要开够11900公里才划算,以此类推,三十万的车要开够15500公里。要不然还是打车方便一些!

一线城市开12000公里才划算,那么以此类推,二线城市10000公里,三线城市8000公里,四线城市6000公里。十八线小县城那就买回家放家里关起来,作为战略核武器,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开个玩笑,最后还是得出结果,买车了每年开个6000公里才划算。

日常总结

当然买车不光是为了代步与享受,体面的加持也是不能不考虑的,但是只顾体面往往只让自己受罪,没有强烈的用车需求而买了车,不光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出行体验也没有明显的改善,实在不是一种明智的举措。

而且你买来车子一直不开,亲友邻居前来借车的频次也会大幅增加,日后可能因此引发各种矛盾,对于和谐的邻里关系也不利,因此若是一年6000公里都开不到,趁早还是把车卖了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