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元左右,标致4008和雪佛兰探界者怎么选?

2020年05月07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如果将标致4008和雪佛兰探界者比作菜品,前者像是一顿选材考究、注重火候、摆盘精致的法餐,而后者则像是一顿粗犷的正宗美式烤肉。它们自然都可以达到饱腹的效果,但是吃起来的滋味却大不相同,体验也有所不同。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择?

标致4008售价16.97万-24.37万元,车型定位紧凑型SUV;雪佛兰探界者售价17.49万-24.59万元,车型定位中型SUV。虽然级别不同,但是这两款车的主力车型终端售价接近。接下来小智将为大家带来标致4008和雪佛兰探界者的《智选好车》,本文将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配置五个维度进行解析,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都有哪些特色?

标致4008依旧延续了法国人天马行空般的设计思路。它将家族优秀的设计元素保留了下来,例如前格栅以及前/后灯组。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充分将车身的力量感塑造了出来,特别是车身侧面的腰线,它并不是生硬的“刻”在那里,而是若隐若现的与车身融为一体,有些浑然天成的感觉。

如今来看看市场中的“造车新势力”,每家车企恨不得把量产车当概念车造出来,相比之下,法国人那种天马行空般的设计思路在如今来看并不突兀,仔细推敲一番,你会发现它值得细细品味。

雪佛兰探界者则代表了典型的美式肌肉风格,力量感十足。前灯组与前中网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大嘴”造型给人一种强烈的侵略感。车身整体线条说不上锐利,属于饱满的类型,似乎某种力量一直被“封印”在里面。

标致4008展现出了不错的设计感,依旧符合法国设计师那种一贯天马行空般的设计思路,同时很多细节也都值得细细推敲。雪佛兰探界者则代表了那种典型的美式肌肉风格,把一台SUV应该具备的力量感与运动感展现了出来。

内饰部分,标致官方称其为i-Cockpit智能驾舱,整体的内饰设计与用料上佳,彼此之间并不抢戏,相互融合。钢琴按键样式的实体按键,将实用性与功能性做到了完美结合。该车装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Carplay/原厂手机互联映射、语音控制、内置GPS。

标致4008的高配车型装备了丰富的辅助驾驶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夜视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这一系列配置将大幅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性、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雪佛兰探界者的内饰看起来有些朴实无华,虽说用料很扎实,但是造型设计上并没有标致4008那么抢眼。雪佛兰探界者中低配车型装备了7英寸中控屏幕,中高配车型装备了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和Carlife,但是车联网、OTA升级、内置GPS导航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中。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这些驾驶层面的辅助配置,只出现在了顶配车型中。

标致4008内饰保持了很高的设计感,与车辆外部形成内外呼应,再加上不错的用料以及做工,可谓是表里如一。雪佛兰探界者内饰部分的设计则有些中规中矩,好在大量的实体按键保持了较高的实用性。

标致4008的车身尺寸为4510/1850/(1628/1662)mm,轴距2730mm;雪佛兰探界者的车身尺寸为4652/1843/(1684/1688/1693)mm,轴距2725mm。雪佛兰探界者的长度与高度相较标致4008拥有明显优势,但标致4008轴距更长,要知道,标致4008可是一台紧凑型SUV,而雪佛兰探界者是一台中型SUV。那么轴距更长的标致4008在车内空间上还会呈现优势吗?

175cm的男性驾驶员来到标致4008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四指;前排座椅保持不动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四指。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较低。

标致4008的前/后排座椅在整体设计、做工用料、乘坐舒适度上也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在装载能力上,后备厢常规容积461L。

身高175cm的男性驾驶员来到雪佛兰探界者的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两指。后排地板中间没有凸起。

装载能力方面,雪佛兰探界者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1L,拓展后可达到1505L。

从车型定位来看,雪佛兰探界者定位中型SUV,标致4008定位紧凑型SUV,理论上雪佛兰探界者应该拥有更充裕的车内空间,实际上,两者车内空间基本持平。装载能力上,标致4008的常规装载能力更好,并且车辆内部的做工用料以及舒适度也要优于雪佛兰探界者

标致4008装备了1.6T和1.8T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8AT变速箱,仅提供前驱车型。雪佛兰探界者装备了1.5T和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AT和9AT变速箱,其中2.0T车型装备了四驱系统。

标致4008的1.6T车型和探界者的1.5T车型,绝对动力并没有太大差距,几乎是势均力敌,不过雪佛兰探界者的2.0T车型在绝对动力上则体现出了明显优势。

标致4008与雪佛兰探界者开起来最大的相同点就是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它们都属于乐于升挡的类型,车辆日常驾驶起来具有不错的平顺性。如果你想激烈驾驶,它们的变速箱就有些跟不上节奏,降挡速度都不够快。

标致4008与雪佛兰探界者开起来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它们属于两种截然不同的调校风格,前者开起来比较灵动、轻巧,后者开起来就比较厚重,是那种美国车的感觉,并且它的悬架调校也要比标致4008硬朗,在提供不错支撑性的同时,路感的传递也要清晰,丰富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探界者2.0T车型260Ps、353N·m的绝对动力也是可圈可点,在城市中甚至有些发挥不出来它的真正实力,到了高速上才可以一展身手。

标致4008的调校风格属于灵活、轻巧的类型,日常开起来会比较轻松,对于女性用户也更加友好。雪佛兰探界者的调校风格则延续了美国车的感觉,开起来比较厚重,同时它的底盘路感也要清晰一些。雪佛兰探界者2.0T车型所呈现的绝对动力,是它的明显优势。

在19万元价位,通过标致4008与雪佛兰探界者的两款配置对比可知,前者在一些科技配置上更有优势,包括倒车影像、12.3英寸液晶仪表、自动空调等,不过它后悬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配置表里看起来实在有些扎眼。

雪佛兰探界者的配置则更具实用性,例如多连杆独立悬架、胎压显示、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第二排靠背调节,不过手动空调在配置表里实在有些跳戏。

在22万元价位,标致4008与雪佛兰探界者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性配置可谓是互有优缺,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但是,雪佛兰探界者凭借着“2.0T+四驱”建立起了绝对的动力优势,这可是塑造运动素质的硬指标。

以指导价来看,19万左右小智更推荐大家选择标致4008,它拥有明显的配置优势,同时这些配置将提升用车的舒适性以及便利性。指导价22万元左右,小智更推荐大家选择雪佛兰探界者,大马力+四驱所带来的动力感受是标致4008无法替代的。

标致4008最大的卖点就是设计所带来的高颜值,以及车辆内部上佳的做工用料。虽说标致4008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它的车内乘坐空间与雪佛兰探界者比起来并不落下风,而是基本持平。雪佛兰探界者最大的卖点就是体现在了20万元以上的车型,不仅马力大,而且有四驱。尽管雪佛兰探界者用来提升舒适性的配置相较标致4008的确有些不足,但是这些配置所产生的体感差距并不会很大。这两款车,你会选择谁?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