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上市 17.58万起,买沃尔沃发动机+爱信8AT

2020年05月07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不吹不黑,看完领克05发布会以后,我心潮澎湃。因为17.58-21.28万元的售价,能买到沃尔沃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且百公里最快仅需6.7秒,试问一下除了领克以外,同级别你还能找到哪家呢?

新车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高相似度是平台化的优势也是劣势。以大众MQB平台为例,很容易给消费者留下千篇一律的家族化印象。但领克05的设计师并没有偷懒,它们在有限的模具下尽可能的做出了变化。

点阵式的尾灯,比之前领克大部分的车型都要更凶狠,双边双出的排气也很符合它的车型定位。

内饰的设计更是大胆和激进,液晶仪表的UI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座椅方面采用红线勾勒,加入了真皮和翻毛皮提升质感,这些变化除了要花心思,同时也要花费高昂的成本。

不过中控屏幕下方的指纹识别按钮和触控式方向盘,个人觉得有些鸡肋,虽说能提高一定的科技感,但实际的体验恐怕不如实体按键来得方便。

再说一个较大的升级,以往我们吐槽最多的就是领克车型的车机,但这次05直接将骁龙820A搬了过来,相信在体验上会有质的提升。

最后我们聊聊它的目标消费人群有哪些吧。

它的价格区间,已经能买到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二线合资品牌中型SUV。

所以对于那些朴实,想买一台SUV踏踏实实家用的显然不是它的目标消费者。反倒是那些预算充足,在追求品质感和高级感,但又不想购买BBA一类烂大街车型的用户会入手。

其次注重车辆安全,但觉得沃尔沃贵的,也会是它的潜在消费人群。

让我们对它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