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型扎堆的五月!选购者别挑花眼!盘点5月即将亮相新车

2020年05月07日 11:05:05
分享到:

“月匆匆如流水,流年不尽影难追”这一句诗词表达了多少时光不可得的懊悔。对于当下的汽车行业来说亦是如此,好在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我们的生活也在慢慢恢复正轨。沉寂四个月之久的车市也终于迎来了重启,各种新车扎堆上市。

不过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不仅要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力研发上,更重要的也要保持相对的车海战术以应对回暖的汽车销量市场。今天就带大家看看五月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几款车型,有哪几款真正值得大家选择。

江淮iC5

预售价:15.50-18.00万元

上市时间:5月10日

此前,我们就曾报道过该车,作为江淮汽车官方发布的首款紧凑型纯电轿跑车型,该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5.50-18.00万元。NEDC综合续航里程530km,0-100km/h加速仅7.6秒。

外观设计方面,江淮iC5是由阿尔法·罗密欧原设计负责人Daniele亲自操刀。封闭式格栅设计之上采用网状设计装饰搭载隼眼LED灯组,穿透力极强。

车身侧面则整体呈现出流线型水滴式,拥有源于轿跑设计的掀背式尾门,动感十足。虽然说该车大体是基于燃油版的江淮嘉瑞打造而来,但足够稳重的多条筋线相搭的设计也给整车营造更加稳定的感觉。车尾则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视觉层次感更加分明。整车尺寸为4770/1820/1510 mm,轴距为2760mm,定位紧凑型轿车。

来到车内,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4英寸纵置中控大屏设计,整体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布局,在展现科技感的同时也同样展现其居家用车的特性。

此外,在配置方面,加入了最新开发的“移动防疫座舱”,具有强效过滤、高级氧化、清新空气功能、手机APP远程开启新风、智能内切循环功能以及全景天窗、双色车身、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系统功能。安全配置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PA智能领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标志识别等先进的智能驾驶系统,更智能。

动力方面,江淮iC5采用142kW的驱动电机,搭配容量为64.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30km。急速快充使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45分钟,结合530km的超长续航,可轻松应对城际出行。

威马EX5-Z

预售价:15.00—20.00万元

上市时间:5月10日

威马EX5-Z车型作为威马EX5的换代车型,在保留了此前车型设计语言的同时,还在细节上进行提升。保险杠两侧梯形LED灯带则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气息。

此外,新车侧面底部的防擦板也改为黑色,使得整体视觉重心更低。新车尾部造型变化不大,尾厢盖锋利的线条搭配倾斜度较大的后风挡,显得运动感十足。

来到车内,毕竟是换代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其此前的设计风格,加入了人脸识别系统以及与小米米家跨界合作,打造智能出行家居一体式互联互通,可随时打开整车的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等。

值得一提的便是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系统包含了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等多种驾控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官方还未正式公布,不过威马EX5-Z由一台160kW永磁同步电机驱动,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

此外,有消息称威马汽车将在同一时间亮相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最大综合续航里程800km,预计2022年实现量产。

荣威—极光号

亮相时间:5月10日

此前,我们就曾报道过上汽荣威极光号的相关信息,新车将于5月10日亮相。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环宇之光”设计理念,前脸灯组整体性较高同时配合贯穿式灯带设计,而最为关注的R标则在线条的勾勒下视觉效果尤为突出。而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以及下方带有铲型的包围设计在一定程度长度上增加了整车质感。

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整车视觉效果,前后轮拱出凸起的线条强调该车的运动化气息。

车尾部分,由中央R表放射延伸形成的贯穿灯组设计使整体视觉张力够强。此外,尾部采用镭射雕刻质感十分突出。同时,动力方面,虽然上汽荣威并没有公布,不过据官方透露全新R标旗下车型将采用全新的纯电架构以及三电技术,并在续航方面拥有不小突破,到时在新车亮相应该会有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MAXUS EUNIQ 6/PLUG IN

NEDC综合续航里程510km、PLUG IN纯电续航62km

上市时间:5月18日

对于MAXUS EUNIQ 6以及他的插电混动版本PLUG IN,这两款车我们在此前他们首次亮相时做过重点报道,作为上汽MAXUS D60的纯点版本以及插电混动车型。

其中,作为MAXUS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UNIQ 6基于上汽MAXUS MERA平台打造而来,虽然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D60的设计语言,但属于新能源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MAXUS EUNIQ 6的电动化的视觉更强,全封闭式格栅搭配狭长的灯组造型使其气场更强,搭配大面积的蓝色装饰条,凸显其纯电动车型身份,并且作为纯电动车型,取消了D60车型上原有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口。

相对应的EUNIQ 6 PlUG IN在外观上就与D60的区别不是很大了,保留了夸张前进气格栅的EUNIQ 6 Plug in看起来和其他燃油车非常接近。但在细节上采用波纹状格栅造型以及蓝色装饰,此外,整车还拥有全黑化的造型设计。整车尺寸两车同为4735/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

来到车内,MAXUS EUNIQ 6内部设计相对于燃油版的D60车型来说变化不大,双大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英寸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在配置方面搭载了人脸识别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电子换挡杆、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及Auto Hold等功能搭配。

并且,上汽MAXUS主打的斑马3.0智行系统也同样搭载其中,以及正在开发的全新Hyper-Orient自动驾驶系统,支持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可实现包括全速自动跟车、定点启停、以及自动寻位泊车等在内的多项智能功能。

动力部分,纯电版本采用130kW驱动电机,搭配来自宁德时代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插电混动版本的PLUG IN搭载1.3T L3发动机+60kW的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容量为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62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00km。

MAXUS EUNIQ 5/PLUG IN

NEDC综合续航里程420km!插混版纯电续航64km

上市时间:5月18日

MAXUS EUNIQ 5/PLUG IN同样也是5月18日上市。MAXUS EUNIQ 5作为升级车型,由目前在售的350km版本升级为420km。而其插电混动版本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综合油耗1.4L/100km。

外观方面,MAXUS EUNIQ 5 前脸采用封闭式八边形前格栅,极具辨识度。同时,新车前LED自动大灯内部由70颗灯珠组成,点亮后效果较为出色。此外,前保险杠处下方的前铲彰显了运动化属性。同时,车顶线条较为平直有利于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

整体造型延续了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尾部较为方正的车身结构和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等。两车整体尺寸同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内饰设计部分,纯电动版以及插电混动版本整体保持现款环保式内饰氛围,加入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同时加入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触摸中控屏设计。

配置部分,将继续搭配无线充电、抬头显示、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纯电动版本车型搭载160kW单电机驱动,搭配容量为61.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里程为420km。插电式混动版本则与MAXUS EUNIQ 6PLUG IN采用同样的1.3T L3发动机+驱动电机组合,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64km。

东风标致e-2008

预售价:18.00万元起

上市时间:5月下旬(待定)

今年四月底东风标致e-2008开启预售,共计2个车型,预售价18万元起。该车采用CMP平台打造而来,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30km。外观设计方面,东风标致e-2008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一致,采用造型更加凌厉的点阵式格栅,继续搭配狮爪造型的LED灯组以及獠牙状的行车灯组设计,此外,车标上的绿色元素也是新能源车型的重要标志,综合起来整车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双腰线搭配圆润流畅的线条设计,配合多辐式轮毂设计,相较于燃油版车型,设计层次感分明。同时尾灯设计变为亮黑色钢琴烤漆饰条连接两侧灯组,夜晚点亮效果辨识度极高。整车尺寸为4312/1785/1545mm,轴距2612mm。

内饰方面,标致e-2008采用最新的i-Cockpit座舱设计,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支持CarPlay、车联网等功能,并且整体内部换装全液晶仪表、全新挡把造型并在门板增添了蓝绿色缝线设计。

动力方面,标致e-2008搭载120kW永磁同步电机,搭配电池容量为5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可达430km,30%-80%充电仅需30分钟。并且,e-2008支持三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标准模式,节能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百公里加速仅需8.5秒。

荣威ER6

NEDC综合续航里程:605km

上市时间:5月7日亮相、6月上市(待定)

此前,我们就曾报道过荣威ER6车型,该车将成为荣威汽车推出全新“R”标车型后首款搭载R标的车型。整车设计更凌厉一些。尤其是车尾部分尾灯组的立体灯罩造型,内部采用矩阵式灯组并采用贯穿一条的镀铬饰条相连接,整体精致感十足。此外,ER6将会拥有全新命名。

动力方面,将采用135kW的单电机驱动,搭配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05km,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2.6kWh。

丰田奕泽IZOA E进擎

上市时间:5月20日

日前,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奕泽IZOA E进擎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整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400km。

外观设计方面,整体延续了奕泽IZOA的车身设计,细节之处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全新包围造型,并在车标以及细节处融入了烂底色设计,突出新能源车型的基本特征。

尾部相对来说,没什么改变始终保持溜背的尾部造型,并搭配C型尾灯组设计层次感更加鲜明一些。

来到车内,整体设计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搭配钢琴烤漆设计营造不错的视觉效果,并采用全新的电子挡把以及全液晶仪表等。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奕泽IZOA E进擎搭载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驱动电机,匹配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

编辑点评:5月可以说是多车齐发,各家车企高光时刻了吧。虽然拥有众多车型纷纷上市或亮相,但整体而言,新能源车型的到来并不多,毕竟比较重磅的小鹏P7、HYCAN 007等车型此前已正式上市,尽量避免了五月份整体集中上市的问题。综合来看,此次五月即将上市或亮相新车均属于高续航版本,荣威ER6、威马首款纯电轿车更值得期待,而五月份上市新车则是上汽MAXUS的主场秀,也同样期待上汽MAXUS带来的四款车型能给到我们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