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能商务又要够“省”该怎么选,这款最新的柴油MPV拿出最优解

2020年05月07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五一长假刚刚过去,车透君发现社区后台有关MPV的讨论有所增多,原因也不难理解,多人出行需求增加了,MPV自然是最优解。

说起国产MPV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别克新出了GL8艾维亚车型剑指四五十万级市场,大众Viloran则对三四十万级市场虎视眈眈,不过要说功能实用和价格亲民,国产柴油MPV其实同属稀缺产品。

对于很多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出行行业用户来说,他们想要一辆售价合适、全能商务且具有一定营运性质的MPV。

MPV细分市场中的实力IP——江淮瑞风商务车,近期新推了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以13.88万元起的价格全面升级上市,就是为了满足这一市场刚需而来。

性能、收益和环保通吃

熟悉商务MPV市场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柴油动力商务车是目前创业人群、个体商户等多人出行的首选车型。和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也更好,故而更能满足出行行业用户和个体经营者的各种用车环境。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车型搭载了新一代GREEEN JET 2.0CTI国六柴油机,它是MPV领域唯一一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动力升级版,在1800rpm就可以输出360Nm的最大扭矩,整体动力性能提升20%。

从用车成本看,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百公里油耗仅7.9L,而且经过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7.2L。按柴油价折合,其每公里油耗成本不到4毛钱,加满一箱油最高可以跑将近1000km,这对于一款车长达到5米2的MPV而言,绝对是超级省油的存在。

简单测算的话,同样使用60万公里,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能比同等动力的汽油车,省出将近10万元油费。

值得一提的是,其2.0 CTI+6MT的动力总成,全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因此环保性处于行业上游。

健康、安全和舒适兼得

随着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多的商务车用户都期盼能够健康出行。

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对此心知肚明,首次搭载了“refine+健康系统”,拥有双级过滤、三重防护功能(强离子发生器、UVC紫外消毒灯、TiO₂光触媒过滤网),使得“N95”级过滤效率达到90%,杀毒灭菌率98%,18分钟就可以实现舱内空气循环换新。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配备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监测前方车辆并检测之间相对速度和距离,自动避免碰撞或减轻其影响。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ESC车身稳定控制、LDWS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识别等实实在在的安全升级配置。

在可靠的五星底盘和悬架系统之上,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车身结构,采用的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8%,让每一次出行变得更加安全备至。

在空间舒适性方面,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拥有的是5200*1890*1980mm的车身尺寸与3080mm的长轴距,这确保了宽裕空间和多功能拓展性。其二排座椅可以360度旋转,三排座椅能整体滑动,多变的空间可完全满足不同客户在接送、装载、会议等多场合使用。

写在最后:

在国内商务车领域,江淮瑞风拥有超过85万用户,同时这款柴油发动机的市场保有量也超过了60万台,品质可靠性和产品口碑都处于领先,并且相比于同级车维护成本低了一半,而且3-5年的保值率高于行业,这都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车透君认为,对于创业刚起步的小团队来说,如果想要买一辆“省力、省钱、省心”的全能商务MPV,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确实是个最优解,毕竟“成本最低、收益最高”才是做生意最靠谱的伙伴法则。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